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新“门面”,237马力配8AT,后驱仅23w,首月热销2千+

2020年06月05日 08:41:01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如今,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价格是越来越亲民了,低至15万元价位的奥迪A3宝马1系确实很"香",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可优先考虑他们。另外一方面,奔驰A级的实际价格也已经下探至20万元以下,也是不少"潮流达人"的首选。当然这个价位中,追求运动的消费者之前还有凯迪拉克ATS-L可选择,后驱运动轿车的乐趣还是要胜过这些BBA车型,只可惜ATS-L目前已经停产,所以消费者如今想入手这种豪华品牌的后驱轿车,是否就要从宝马3系开始选择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毕竟凯迪拉克又推出了ATS-L的继任者,这就是CT4。

CT4指导价为23.97-25.97万元,属于凯迪拉克家族中最入门的轿车,不过它的销量还是很给力的。在上市首月的4月份,销量就达到了2300辆,已经超过了先期上市的CT5、CT6等更高级别的轿车,可算是取得了初步的成功,并成为了凯迪拉克家族中的又一门面之作。

从外观看,凯迪拉克CT4的风格要比ATS-L更为进化,它有着张扬拉风的泪眼式LED大灯组,并采用了更运动化的黑色中网,显得炫酷又个性。LED尾灯也有着Y字形造型,辨识度很高。另外尾部上方还通过线条勾勒出小鸭尾的设计,更有运动感。

CT4的轴距达到2775mm,而车长为4760mm,体型自然不如更高级别的CT5,不过要比奥迪A3宝马1系更大一些。从侧面看,长车头、短车尾的轮廓很明显,并搭载了哑光黑色的18英寸铝合金轮毂,235宽度的马牌轮胎也能提供强劲的抓地力表现。

进入车内,凯迪拉克CT4的中控台设计和CT5看起来没有区别,均采用了简洁大气的风格,软质材料的包裹显示了豪华车型的应有做工。另外多功能方向盘在经常握持的部位,采用了打孔真皮材质包裹,可惜并没有采用更加运动化的平底式设计,不过方向盘换挡拨片能够弥补这一遗憾。

凯迪拉克CT4的中控触屏为8英寸规格,支持语音识别控制和手机互联映射等流行功能,另外主动降噪功能也是全系标配,可以提升车内乘坐的静谧性。不过头顶上只有普通规格的电动天窗,表现并不给力。

乘坐方面可能是凯迪拉克CT4的最大短板,毕竟它的轴距和体型都不算出彩,而且也没有针对国内市场进行相应的加长,所以后排只适合容纳两名1.75米身高的乘客,不过皮质座椅的包裹还是很到位的,长时间乘坐并不会感到疲劳。

虽然乘坐表现很一般,但是凯迪拉克CT4的后备箱空间还不错,常规容积为364L,后排座椅放倒后,能够形成一个1.8米的实用空间,内部也较为平坦,装载能力很到位。

凯迪拉克CT4搭载了LSY系列的2.0T发动机,可爆发出237马力的峰值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配合8AT手自一体变速箱,能够取得6.9秒的零百加速成绩,加速表现不如前辈车型的ATS-L。但面对同价位的BBA车型,还是足够强劲的。而且凯迪拉克CT4的油耗表现也比ATS-L降低了不少,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10L左右,算不上费油了。

底盘方面,凯迪拉克CT4采用了前后独悬结构,前置后驱的布局使得它更有操控乐趣,当然动态表现上,底盘的灵活性也很到位,是一款很有运动感的底盘。若是变速箱的换挡表现能够更快速一些,其实驾驶乐趣就能和宝马3系一较高下了。

总体来说,凯迪拉克CT4的特点还是很鲜明的,虽然空间表现确实不算给力,甚至有些压抑,但是其他方面的表现符合其定位,尤其是运动表现,能够吸引很多注重驾驶的年轻消费者的关注,所以目前的销量表现已经等于CT5+CT6之和,这还是在目前优惠幅度很小的情况下取得的,相信再过一段时间,随着凯迪拉克CT4优惠幅度的加大,它的销量表现有望更进一步,重现之前ATS-L的火爆表现也变得极有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