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斤八两 别克GL8 ES与大众威然完全对比

2020年06月05日 13:19: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毫无疑问,上汽大众全新MPV车型威然的直接对手正是别克GL8 ES,而威然的售价区间为28.68万—39.98万元,刚刚完成改款的新款别克GL8 ES的售价区间为29.99万—41.99万元,显然在价格层面威然是占据一定优势的,那么威然是否具备撼动别克GL8 ES的实力?此次,汽势Auto-First选择了两款售价相近的车型进行对比,看二者谁更胜一筹。

对比车型:

威然2020款 380TSI旗舰版

指导价:39.98万元

别克GL8 2020款 ES陆尊635T旗舰版

指导价:39.99万元

两款车型均定位为中大型MPV车型,但是设计风格却截然不同。其中GL8 ES在华历经数次更新迭代,在洞察消费者用车诉求后,它具备了高耸的车身,不仅视觉效果出众,且拥有一定的实用性;而威然则看起来相对低矮,流畅的造型与目前国内热销的MPV均有所不同,类似于曾经的奔驰R级,但这样的设计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车商务气息。

本身定位为中大型MPV车型的别克GL8 ES在细分市场已经算的上是一位大块头了(参考同级别的克莱斯克大捷龙、日产贵士丰田塞纳),而同样定位为中大型MPV车型的威然则再一次强调了“什么才是真的大”,其5346mm的车身长度已经秒杀一众大型车。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时下大多数MPV车型均采用了贯穿式中控台设计,优点则是可以方便主副驾驶位人员在车内移动,并能提升储物空间,GL8 ES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但威然的内饰设计则与传统轿车、SUV相同,看起来并不像一辆MPV车型,当然这仅仅是个人看法,“T”型中控台与车辆是否是一辆MPV车型并没有什么必然关系。

在动力方面,GL8 ES和威然采用的发动机都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其中GL8 ES上的这台2.0T发动机与昂克旗上的发动机参数完全相同,而威然的这台发动机则与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数据相同,但总体来看别克GL8 ES稍稍领先。

GL8 ES采用了通用9AT变速箱,平顺性、燃油经济性都是可圈可点的,而电子挡杆的加持也让驾驶动作更加优雅。反观威然,尽管刚刚在发动机参数上略逊一筹,但是其采用了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速度、传动效率更高,所以也促使两款车的动力表现半斤八两。

对于MPV车型而言,消费者最最关注的无疑是空间表现以及乘坐舒适度,而在该环节,别克GL8 ES和威然有以下几点不同。

别克GL8 ES的第二排座椅设计相对简单,但功能却并不简单,支持前后、靠背角度、腰部支撑、腿拖调节,提供座椅通风、座椅加热、座椅按摩、小桌板等丰富配置。相比之下,尽管威然的座椅看起来豪华不少,但是却并未在功能性层面与GL8 ES拉开差距,配置基本相同,不过却不提供小桌板。

在空间方面,毫无疑问GL8 ES是要更胜一筹的,尽管威然的车身尺寸更大,但毕竟它并非一款基于纯正的MPV底盘开发的车型,而是采用了途昂的底盘。不仅如此,在威然身上也能看到许多SUV车型的影子,譬如较长的发动机舱;譬如地板较高,在上下车时以及向后备箱放置行李物品时都有些许不便。

GL8 ES的第二排储物空间基本都是常见的储物槽,而威然则提供侧方文件槽、按压式杯架及手机支架,不仅如此,威然和GL8 ES的后排均为双侧电动侧滑门,两侧的乘客都能轻松上车。

GL8在华畅销多年绝非偶然,出色的空间表现已经助其成为MPV市场的绝对标杆,对于GL8 ES而言,长途乘坐7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但威然能做到吗?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其也能做到,但表现并不如别克GL8

作为目前国产MPV中价格最高的两位选手,全景天窗这样深受国人喜爱的配置自然不能缺席,但GL8 ES和威然的天窗并不相同。其中威然的全景天窗实用性更强,而GL8 ES相对少见的两段式天窗看起来更高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挑选的两款车型车内的配置差异并不多,GL8 ES优势是远程启动、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通风、220V电源、流媒体后视镜……而威然的优势是灯光配置、无线充电、后排遮阳帘、驾驶模式切换……此外,两款车型都采用了相对高端的音响系统,而在享受旅途之时,听一曲悠扬的音乐好不自在。

汽势观点

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作为细分市场征战多年的标杆车型,别克GL8 ES整体表现出色,而作为挑战者,威然在多个层面丝毫不落下风,但唯独空间、地板高度稍显不足,而这两点恰恰是衡量一辆MPV是否足够优秀的重中之重。当然,如果威然作为家庭用车,若没有7个成年人长途乘坐的刚需,那么威然足以满足诉求,且这辆威然出自“爆款”频生的上汽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