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锤出真相,特斯拉国产VS美版到底哪家强?

2020年06月05日 13:57: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昨天,国产特斯拉 Model 3在中保研完成了全部碰撞测试项目。

虽然官方还没给出成绩,但是从测试现场视频及图片资料来看,特斯拉 Model 3在碰撞安全上是一个优等生无疑了。

中保研选择的碰撞测试车型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 2019款 标准续航升级版,最受关注的25%偏置碰撞一项,视频资料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表现相当给力。其实这并不太让人意外。因为中保研算是较晚对特斯拉Model 3做碰撞测试的了。在此前,欧洲的E-NCAP、美国IIHS包括NHTSA都锤过特斯拉 Model 3。至于碰撞成绩,欧洲E-NCAP给了特斯拉 Model 3五星最高评级,成人安全一项得分率高达96%,北美的NHTSA测试特斯拉 Model 3时间最早,同样给出了各项均是五星的好评。

中保研和IIHS的碰撞项目比较接近,而IIHS去年是给了特斯拉 Model 3 年度最佳安全车“Top Safety Pick +”的称号,去年拿到此项称号的车型虽然有23款,但也确实都是IIHS一款一款撞过检验过的。其实这一次中保研测试最大的看点,是测试车型为国产版特斯拉 Model 3 。因为此前欧美两地锤的都是美版车型。

现阶段Model 3国产后车身安全性能是否同步进口版,应该是大家很关心的一个问题,而这次中保研测完大家也看到答案了。而仔细对比和中保研最接近的IIHS的碰撞测试内容后,发现一个很意外也很惊喜的地方,那就是中保研测试的国产特斯拉 Model 3在25%偏置碰撞上,其表现好像比IIHS测试的美版车型还要好??在中保研测试中,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小角度笔直撞向刚性壁障后,整个左侧A柱几乎纹丝不动,碰撞完成后整个驾驶舱侧面来看,几乎没遭到任何入侵,安全气囊、侧气帘也正常起爆,驾驶舱内的视角看,假人的状态也不错,此项评级拿到“G”几乎是板上钉钉了。

而在IIHS测试中,此项美版特斯拉Model 3也拿到了“G”的整体评价,但美版特斯拉Model 3的左侧A柱却显然有一丝丝弯折的痕迹,细节可以对比上图。

另外,从撞击后的侧面来看驾驶舱,美版特斯拉Model 3的驾驶舱底部也明显遭受了一些入侵,不过问题也算不大,但对比国产车型入侵量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美版特斯拉Model 3配备了膝部安全气囊(国产特斯拉Model 3却在此项减配了),IIHS在此小项上还是给假人腿部一个“A”的评级,而非最好的“G”。考虑到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测试所采用的标准与美国的IIHS是一致的,那么是否有理由相信在上海工厂生产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车身质量上要略微优于进口版车型。如果真是这样,那实在太心疼买进口版Model 3的老车主了,被割韭菜割的最惨也就算了,现在连锤都锤不过国产版车型。

至于此次中保研测试的其他项目,其实没啥好说的了。侧面碰撞测试从视频来看,B柱向内的入侵量也很低,拿到“G”也是稳的。而车顶强度试验,虽然也看不出来,但美国NHTSA是对特斯拉Model 3做过翻滚测试的,中保研的此项测试还是小菜一碟,至于AEB、行人保护等测试参考IIHS、E-NCAP的结果,国产特斯拉Model 3成绩也不会差。而作为一台被中美欧三地四家安全碰撞测试机构锤过的车型,特斯拉Model 3的车身安全性也可以说是目前拥有最强背书的纯电动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