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5T引擎植入,昂克赛拉性能版来了,我们有机会买到?

2020年06月05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Jalopnik》报导,其掌握经销商信息,显示马自达原厂将在美国市场把 CX-5、CX-9 上面的 2.5 升涡轮增压引擎植入 2021 年式昂克赛拉上,成为昂克赛拉此代首款的涡轮增压车型,最大马力上看 250 匹、但也会统一搭载 i-Activ AWD 四驱系统。不过,马自达原厂尚未正面证实此一消息。

曾在 1 年多前就报导过,马自达在澳洲发表第 4 代大改款昂克赛拉时,昂克赛拉 产品开发经理 Kota Beppu 就向外媒表示,他个人相当希望新一代昂克赛拉能够推出高性能版本车型,内部也极力争取 2021 年前能够推出相关车型,并推测可望能搭载最大马力达 250 匹的 2.5 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马自达执行长丸本明在 2018 年 12 月接受外媒受访时指出,有鉴于马自达品牌在全球汽车市场的规模不算大,马自达渐渐将车系转换进入搭载 Skyactiv 科技的世代后,随着原厂的策略改弦易辙,各车系的 Mazdaspeed 高性能车型逐渐退场,因此第 4 代昂克赛拉确认不会再有 Mazdaspeed 之名的车型推出。

2.5 升涡轮植入?美国马自达经销端信息泄端倪

不过近期外媒《Jalopnik》则报导,其掌握美国马自达经销端内部代号信息,包含 2021 年式 昂克赛拉、Mazda6、CX-5、CX-9 车型都在其内,其中昂克赛拉车系新增一款名为「昂克赛拉 HB PP TURBO」加上「6A」代号的车型。按照美国马自达经销商的代号编码,「HB」代表着五门掀背,而「PP」则是可能意味着是高阶车型的配备套件「Premium Package」或「Preferred Package」,代号「6A」则是代表该车型仅会搭载 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至于 Turbo 则可能意味着昂克赛拉Turbo 车型的到来?

目前马自达品牌现行唯一的汽油涡轮动力,乃是搭载在阿特兹、CX-5、CX-9 等车系上的 2.5 升 Skyactiv-G 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增压引擎,在日规 CX-5 上具备可输出 230 匹、420N.m的最大动力表现,美规最大马力则为 250 匹,就定位搭载在昂克赛拉上可属于性能车型。不过根据产品开发经理 Kota Beppu 之前的说法,若将这具高输出动力单元搭载于昂克赛拉如此轻量化的车型上,尤其是车头的重量与 420N.m的扭矩,维持前驱设定可能会造成扭矩转向的现象,所以导入 i-Activ AWD 四轮驱动系统,将会是高性能版的重点之一。原厂先前也强调相较第 3 代昂克赛拉搭载 i-Activ AWD 的车型,其传输效率可提升 60%,因此「Mazda3 HB PP TURBO」这款神秘代号车型,很可能就是结合 2.5 升涡轮引擎、6 速手自一体、 i-Activ AWD 四驱的组合。

但此具 2.5 升涡轮引擎的废气排放与油耗等指标,可能并未能对应到欧盟日益严苛的相关法规,因此 Kota Beppu 也表示此一高性能版昂克赛拉主要锁定的为美国、日本、澳洲等已开发国家市场。而且马自达在美国洛杉矶就有一处 R&D 研发中心,据外媒 Autocar 掌握的消息显示,马自达也就正是在洛杉矶研发中心开发高性能昂克赛拉原型车。

原厂尚未证实消息,昂克赛拉涡轮车型有待后续追踪

由于此为外媒掌握之消息,原厂尚未正面证实此事,因此针对 2021 年式美规 昂克赛拉,究竟会不会真的推出昂克赛拉2.5 T 车型仍难以断定。不过就算原厂有推出这样的昂克赛拉高性能车款,在面对国内车辆税赋、价位、产品属性等综合考量下,导入国内市场的机率应当也不会太高。后续仍会持续追踪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