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是比汉兰达高级?现代小改款Santa Fe确实有干货

2020年06月05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正式发表第 4 代 Santa Fe 的小改款新车,虽然是小改款但却有许多重大翻新,除了崭新外观与内饰之外,更架构在新的平台之上,让小改款 Santa Fe 现可对应 48 伏特轻油电与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动力。此外,车身尺码也比过去稍微放大,拥有更宽敞的乘坐空间与 NVH 表现来强化舒适性。

外型改头换面,贯穿式 T 型昼行灯最吸睛

目前在市场上贩售的是 2018 年日内瓦车展正式发表的第 4 代 Santa Fe,依车型不同搭载 2.4 升直喷汽油引擎或是 2.2 升 CRDi 柴油引擎,分别搭配 6 速手自一体与 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车内均采 7 人座安排。

现代选择在第 4 代 Santa Fe 问世 2 年多的时机点推出小改款新车,造型套用上品牌最新设计语汇,水箱罩、头灯与昼行灯造型均经过大幅修改,其中 T 型昼行灯更使用颇具视觉效果的贯穿手法与头灯相连,成为小改款 Santa Fe 引人注目的新焦点。此外,小改款 Santa Fe 的车身尺码略有放大,长宽高分别为 4,785x1,900x1,685mm,车长增加 15mm、车宽增加 10mm,车高提升 5mm。拜放大的车身尺码所赐,原厂表示车内空间获得改善,后座脚部空间比之前增加了 34mm。

悬浮式中控台提升豪华感,配备 12.3 吋数位仪表与地型选择器

车内同样经过明显调整,中控台从传统直立式改为悬浮式设计,罗列其上的控制界面也经过重新安排,且由于变速箱改使用线传科技,因此换档界面从原本的排档头变更为按键式,一旁还有首次加入 Santa Fe 的 Terrain Mode 地型选择器,可在 Sand 沙地、Snow 雪地和 Mud 泥地之间切换。另配有 12.3 吋荧幕的数位仪表,中控台上的触控式多媒体系统荧幕则为 10.25 吋。

改使用第 3 世代平台,可对应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系统

小改款 Santa Fe 这次另一重大革新,在于转移使用与新一代 Sonata 相同的 现代第 3 代平台之上,相较于过去拥有更好的刚性与撞击吸收能力,安全性获得提升。此外,第 3 代平台透过将重量较重的零组件安排装在较低的位置,帮助降低车身重心,同时底盘几何也有调整,并增加吸音材质,原厂表示相较于过去,小改款 Santa Fe 的动态表现与 NVH 效果均有提升。

动力方面,拜转移至第 3 代平台所赐,小改款 Santa Fe 现已可对应具有 48 伏特轻油电技术与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的动力系统,但原厂尚未公开细节数据。此外,欧规车型还将会有 2.2 升柴油涡轮的选项,搭配新开发的 8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