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搭载全新蓝鲸1.5T发动机,长安CS55 PLUS新推运动版曝光

2020年06月06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今年SUV市场最大的悬念就是长安CS75系列的销量何时能够超越哈弗H6并拿下SUV销冠,而长安显然打算充分利用全新CS75 PLUS爆红带来的红利,有着相似风格的CS55 PLUS运动版车型已经蓄势待发。

目前CS55系列包括CS55和CS55 PLUS两款车型,他与CS75 PLUS和CS75分属新老两代车型不同,CS55系列实际上是同款车型的两个不同外观版本,并且有着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配置。而这次的全新CS55 PLUS运动版则是真正的要从动力输出上让其运动起来,换装了全新的蓝鲸NE 1.5T发动机,其车尾也会加上290T字样以突显其更强动力配置。

外观设计方面,只是小幅改动,将CS55 PLUS的大嘴横条镀铬格栅换成了CS75 PLUS同款菱形龙鳞全黑网格,上部的宽幅饰条上有运动版专属的红色“S”字标。车牌框两侧是贯穿式的红色饰条,前杠两侧辅助进气口的镀铬饰件则换成了全黑喷涂。再搭配上CS75 PLUS车型最火的安第斯灰车身配色,的确让CS55 PLUS运动版也有了其“红人”大哥的几分相貌。

车身侧面只是细节调整,翼子板上镀铬饰件改为全黑喷涂,剩余部分则采用红色喷涂形成“C”字轮廓,车门裙边镀铬饰条也换成了全红喷涂。全新搭配的碳灰色轮毂也是有助于更好的彰显运动身份。车尾同样只是微调,后杠下护板从银色变成碳灰色,并增加空气扩散器式样设计,排气管增加上下两个凸起之后,颇有几分双边四出管口的感觉。

长安CS75 PLUS只是2.0T动力采用了全新的蓝鲸系列发动机,而入门级1.5T动力采用的是JL476ZQCF型号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此次CS55 PLUS运动版将成为继UNI-T之后,又一款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的车型,这款JZ473ZQ2型号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40%,并能满足国6b排放标准,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如果对比目前CS55和CS55 PLUS搭载的JL476ZQCD型号非直喷1.5T发动机的115kW,225Nm峰值参数,那就更是飞跃式的提升,并且油耗还基本保持不变。

新的CS55 PLUS运动版并不会取代之前的车型,而是会和CS55 PLUS、CS55一起,组成CS55系列高中低组合的三款车型,主打价格范围会分别在10-12万元,9-10万元,8-9万元区间。这有助于让CS55这个长期生活在CS75和CS35两个热门系列之间的的夹缝车型进一步做强。

或许很多人没有意识到,CS55系列其实是一款紧凑型SUV,只是被CS75系列盖住了锋芒,他们各自4500mm和4700mm的车长,正好处在紧凑型SUV的范畴的两个极端。而CS55其实是和目前紧随哈弗H6长安CS75之后,自主品牌SUV销量排行榜第三的吉利博越是完全对标的同级车型,当然也还包括长城哈弗F5车型。而此番CS55 PLUS运动版车型动力升级之后,已经明显领先竞争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