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探岳GTE值得买吗?

2020年06月06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探岳GTE的综合品质一般,使用便利度因人而异。

“GTE”这个名称是不是觉得有些耳熟?没错,大众想要把GTE序列打造成和GTI、GTD一样的高性能子品牌,但从探岳GTE的产品力来看,显然是配不上“高性能”三个字的。

探岳GTE采用的是一套P2架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由EA211 1.4T发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DQ400E六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组控制发动机和电机之间动力耦合的K0离合器组成。整套动力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5 kW,峰值扭矩400N·m,官方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这样的成绩显然配不上高性能三个字,比380TSI车型慢了0.8秒,实测成绩可能会差得更多。

从使用的角度来看,由于探岳GTE具备了纯电、混动、电量保持、充电、运动五种驾驶模式,在很多工况下的体验感的确很不错。比如在纯电模式下,不仅平顺、安静,而且用车成本较低;在混动模式下,其燃油经济性也要好于纯燃油车。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有电的情况下,如果电池馈电,发动机既要为电池充电,又要驱动车辆行驶,动力输出会有所下降,油耗也会大幅提高。所以,购买插电混动车型同样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充电条件。

综上,如果不是为了一个绿牌,探岳GTE的购买价值不高,不如同价位的探岳四驱380TSI。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