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遥控器没反应?汽车发动不了?通常是这样!

2020年06月06日 11:14: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疫情在国内基本告一段落,各地复产复工也大多进展顺利。不过对汽车来说,疫情期间长时间闲置可能会个车主带来麻烦。近日笔者的朋友就恰好遇到了这个问题,他先是车钥匙闪红灯无法遥控解锁,之后又发现车辆发动不了,任凭怎么尝试也没有半点动静,甚至无法通上电。

首先是钥匙闪红灯和无法遥控解锁的问题,通常情况下并非故障而是单纯的电量耗尽,由于很少遇到以至于大家都忘了里面是有电池的,因此拆开钥匙外壳更换新的电池就能解决。而在钥匙没电的情况下,通常遥控钥匙也会自带开锁用的备用机械钥匙。

至于汽车无法发动,如果原因是车型为无钥匙启动但钥匙电量耗尽,可以先查找手册或网上搜寻,一般车内会有个单独的位置,将钥匙放在那里即可被感应到并能顺利启动。

而如果排除钥匙因素依旧无法启动,则通常是电瓶电量不足,这时就只能找人帮忙充电了。另外电瓶的老化会加剧这个问题,因为普通车载电瓶通常2-3年储电量就会大幅下降,这个问题如今一些联网的车型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查看剩余电量,就很方便实用。

在此还是建议不要长期闲置车辆,最好每一到两周开一下检查车辆状态,或至少发动引擎为电瓶补充些电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