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营销哪家强?丰田竟不及这个品牌的十分之一

2020年06月06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如今一家车企若要取得市场成功,除了产品力之外,营销方式也变得越来越重要。比如广告投放、聘请代言人等。总之,在车越来越难卖的今天,车企的营销方式求新、求变、求突破。拉飞机、拉坦克、空投汽车、拔河,变着花样吸引消费者眼球。

当然,宣传营销是离不开钱的,各大车企每年都要花费巨额资金来完成既定的营销任务。日前,营销行业媒体“Morketing”发布了一份《汽车行业营销花费榜单》,揭示了全球27家车企在2019年的营销费用。

该榜单中,大众汽车集团(不含奥迪兰博基尼)以1620.45亿元营销费用位列第一;本田、戴姆勒则分别位列第二、三名,营销费用分别是1065.85亿元以及988.81亿元。而另一个全球汽车销量巨头,2019年销量仅次于大众丰田汽车,在营销费用的使用上,竟然不及大众10%,仅为142.45亿元,在这份榜单中排在第14位。

由此不难看出为什么在整体的营收方面,大众一直是高于丰田的,但在利润方面,大众却比丰田低得多。之前人们一直认为是因为丰田的企业管理理念先进,生产成本低。但事实竟是大众在营销方面花掉了太多。据企业发布的财报显示,大众2019年营销费用约占销售收入的9.1%,而研发支出比率为 6.7%,在营销上花的钱竟然比研发都多。

可能小伙伴此时会问了,为何大众会有如此多的营销费用?也没看见它有什么大牌明星代言人,广告也未见太频繁。其实所谓的营销费用是很综合的,只要是维护品牌或者宣扬品牌都算是营销费的一部分,尤其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太多了。

榜单上营销投入超500亿的车企还包括戴姆勒和宝马。2019年奔驰全球销量为2623037辆,如果将988.81亿元的营销开支均摊到销量上,每一辆车的营销费用大于3.7万元,这样看来奔驰卖车成本真挺高。如此一来,疫情期间停工一天损失四个亿倒也不夸张了。

2020年的开年受疫情冲击,已经让不少车企感受到了艰难度日的困境。如何能够在开源节流的情况下,让营销玩出新花样,才能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