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三把锁,长城炮“佩奇”上市16.98万起售

2020年06月06日 15: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进藏的公路上,皮卡存在的价值远超交通运输工具本身,它更像是一种公路信仰。

在马路栏杆上,在路灯上,在岩石上,饥肠辘辘、又累又渴的骑行者、徒步者满怀憧憬地写下:看,一辆皮卡!借着对皮卡到来的渴望,他们为自己打气,也给后来者以信心。

如今,在被誉为“世界的最后一篇净土”的香格里拉,一辆全新的皮卡长城炮来了。6月5日,长城炮越野版在香格里拉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6.98万-19.98万元。

外观上,越野版与此前乘用版和商用版不同,外观更具有侵略性,前脸搭配梯形喷塑中网、LED熏黑大灯,霸气十足;铁质前后保险杠、高强度越野侧踏、越野防滚架等丰富的越野装备,将越野的气质毫不吝啬地表达出来。

与粗狂的越野外观并不匹配的是,长城炮的内饰上舒适化的处理。长城炮越野皮卡的车内座椅以及身体可触及之处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9英寸触摸屏、车联网、定速巡航、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实用功能也让长城炮摆脱了工具车的单一属性。

此外,新车搭载多连杆后悬架、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最新一代9.3版本ESP、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360度环视系统等智能安全装备,将科技融入越野,全方位保护车主安全。

作为一辆硬派越野皮卡,长城炮在越野配置方面可谓做到极致。长城炮越野皮卡搭载三把锁、绞盘、涉水喉、蠕行模式、坦克掉头、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等多项专业越野配置,加上高达900毫米的涉水深度,足以应付车主越野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硬派越野车通常会配备中央差速锁和前桥(或后桥)差速锁,前后桥差速锁的位置主要取决于主驱动轮是前轮还是后轮,只有像奔驰G级路虎卫士(部分车型130、冰火限量版等)这样更为纯粹的硬派越野车才会配备三把锁。

定制改装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预留了多功能线束、后拖车装置、车箱导轨等改装接口。长城炮还推出更多原厂定制的量产改装车型,充分发挥皮卡万能改装车的特性,既个性又合规。

此次上市的长城炮越野皮卡是汽油版车型,不久后还将推出柴油版车型。联合长城炮的乘用车版和商用车版车型,长城皮卡计划在今年销量突破20万辆。到2025年,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计划突破300万。

一直以来,国内皮卡市场都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国人的印象中似乎皮卡离生活很远,而近年来,皮卡市场正在逐步被“解禁”。

2018年12月25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发文:取消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是皮卡在解禁道路上迈出的关键一步。

之后,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提及“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的内容,让皮卡市场未来的潜力再度被关注。

长城炮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孕育而生,它的问世,能否打破外界对皮卡工具车属性的固有认知,让皮卡真正走进生活呢?事实上长城炮正是为这一目标而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