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确定需要七座车?来看有着大五座的全新UR-V

2020年06月06日 22:4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今晚,东风本田全新UR-V正式上市,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系统,售价区间为24.68-32.98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全新UR-V有着全新设计的外观、更为宽大的车身、功能更强大的互联系统,以及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动力提升,让全新UR-V的产品力更上一层楼。

作为一款“大五座”车型,全新UR-V的目标人群主要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非七座刚需用户,得益于它较大的车身尺寸,在驾乘品质上,它已然超越了B级车。看完今晚的全新UR-V上市发布会后,【汽车维基】不禁想问,对于整天叫喊要买7座SUV的消费者,你们真的需要一台7座车吗?还是对7座只是个“伪需求”。相信看完有着大五座的全新UR-V后,各位心中会有一个全新的答案。

车身加长,内饰更尊贵

先来看外观方面,全新UR-V整体延续了家族式的风格,但是也添加了很多全新的设计元素。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多边形的造型,极具辨识度和视觉冲击力。LED大灯与上一代车型相比,造型更加饱满,在气势上得到了提升。下方的车身线条,与雾灯旁的凹槽式设计,都使全新UR-V充满了力量感。

在尾部方面,全新UR-V对尾灯进行了更为时尚的细节调整,融入了跑车尾灯的设计元素,尾部设计则采用掀背式流线型尾翼,进一步提升了全新UR-V的档次感与豪华感。在车身尺寸上,与现款车型相比,全新UR-V车身长度增长31mm至4856mm,宽1942mm,高1675mm,轴距达到2820mm。

来到车内,全新UR-V的内饰整体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规整中透露着尊贵,它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能用手触及到的区域都使用了软性材质包裹。同时,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木质纹理饰板、SBW按键式电子换挡以及棕色真皮座椅,也有着满满的高档感。

智联升级,科技配置加料

此外,在每一位消费者都十分关注的智能网联和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全新UR-V也是诚意十足。

在智能网联方面,它搭载了功能更强大的Honda CONNECT 2.0,这套系统不仅升级了导航功能,还提升了车机在娱乐方面的实际体验。与此同时,它还支持语音识别控制、支付宝车载电子支付等功能,大大提升了日常用车的便利性。

一直以来,人人都称赞自主品牌的车技系统要优于合资品牌,但现在看来,全新UR-V已经迈开了追赶的脚步,并且表现的还不错。

并且,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UR-V继续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该系统包含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LSF低速跟随功能)、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碰撞预警警示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以及RDM车道偏离抑制系统等,可时刻保障驾乘者的行车安全。

此外,有着众多智能科技配置的加持,全新UR-V也大大提升了日常行车的安全性与便利性,诸如360°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常规性配置全新UR-V也是应有尽有,让驾乘更便捷。高端车型上才能搭载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和隔音玻璃也没有缺席。

说到这里,笔者不得不为全新UR-V点赞,以往其他高端车型搭载的隔音玻璃,为了节省升本都会只在前排才配有,而全新UR-V前后都配备了隔音玻璃,对后排乘客贴心十足。

动力碾压同级

在动力方面,全新UR-V搭载的是370TUBRO和240TUBRO两款发动机,并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为37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器,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8s;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为243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2L。

从两款发动机的具体参数来看,在各自领域都有着不俗实力,2.0T发动机在性能上碾压同级对手,而1.5T发动机也是同排量热效率最高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之一,加上CVT变速器的平顺性,拥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乘坐高品质,五座市场无对手

让我们回到文章开头所说的议题,你是真的需要一台七座车型吗?若不是刚需,【汽车维基】建议你来考虑这台有着大5座,乘坐品质更高的全新UR-V。

相信买了七座SUV的人心里非常清楚,一家人都簇拥在一台车里的感觉虽然好,却这几乎牺牲了所有人的乘坐体验,第三排的超低使用率更是让人买了之后直呼后悔。

与同级别七座车型相比,全新UR-V继续采用现款车型的“大五座”空间布局,代表的是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可照顾每一位乘员的乘坐感受。其车身长度与现款相比增加了31mm,沿袭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让他们与家人在车上的时光更舒适、惬意。

得益于全新UR-V有着2820mm的超长轴距,在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下,实际乘坐感受上,不夸张的讲,全新UR-V要胜于传统B级轿车。具体来看,在商务级别车型上才配有的中央扶手多媒体控制屏,也出现在了全新UR-V上,再配以后车门90°的开启角度、滑道式超大全景天窗,会让你误以为身处在一台商务车中,尊贵感十足。

如果你要问【汽车维基】全新UR-V有没有竞品车型,在【汽车维基】看来它几乎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强大的中型SUV。

不可否认七座车型的实用性会更高,但给予乘客的乘坐空间也会相对打折,就以汉兰达而言,4890mm的车身长度,2790mm的轴距加上三排座椅,空间确实不敢恭维。

反观全新UR-V,虽然没有七座布局,但其所给予乘客的乘坐空间则是汉兰达所无法比拟的,这一点相信消费者会根据需求自行定夺。

不可否认的是,通过此次改款,全新UR-V给有着更高的产品力并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尊贵的品质。

对于将要选择中型SUV却又对品质需求不满的消费者而言,全新UR-V将是其更好的进阶选择。而那些对7座“伪需求的”消费者来讲,有着“大五座”,并能更好的照顾家人乘坐感受的全新UR-V也不妨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