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抽的烟钱都够买辆车了?快来算一下你十年抽没了辆什么车!

2020年06月07日 08:47:01
分享到:
来源:小马侃车车

在网上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调侃的话:如果你不抽烟,这10年省下来的烟钱都够买辆车了?抽烟有害身体不说,还会浪费我们的金钱,同时会遭到很多不抽烟人士的反感,尤其是孕妇和小孩,以及比较注重身体健康的人士。但是10年抽的烟钱都够买辆车了,这句话是夸张还是确有此事?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算一算。

有的人抽烟频率比较高,一天就要抽一两包。有的人抽烟频率相对低一点,一星期可能只抽一包。这里我们为了好计算,就按照一天抽一包烟来计算,那么一年就是365包,10年就是抽3650包。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抽烟频率确实达到了一天一包,让我们一起来算一下他们的花费。

如果是抽每包6块钱的,那么10年总共花费21,900元,2万多块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想买一辆新车比较困难,不过这些钱你要是想买一辆二手车代步应急,也完全能够做得到。例如2013年的奥拓,2万多块钱买一辆绰绰有余。虽然不是什么高端车,但是能够遮风挡雨方便出行,所以说如果你的抽烟频率是每天1包,10年下来就算天天抽最便宜的烟,确实也能够买一辆代步车了。

如果你是大众消费,每天抽10块钱的烟,那么10年抽烟的花费就要36,500元。3万多块钱已经能够买到比亚迪F3等车型,同时也已经能够买到大众POLO等二手车,虽然也不是什么好车子,但想想10年抽了3.65万,也不少啊。

如果你比较小资,便宜的烟不抽,每天都要抽20块钱左右的烟,那么10年抽烟的总花费就要7.3万。这可真是10年能够买辆车了,现在汽车的价格都越来越便宜。像别克英朗这种紧凑级别轿车,7万多块钱真的可以买到。国产的哈弗M6等体积比较大的SUV车型同样可以买到,算到这里,你是否开始有点心痛了呢?

如果你每天谈生意,抽的都是好烟,每包烟的价格在30元左右,那么10年抽的烟钱总花费就要超10万元。这价格买一辆主流合资品牌紧凑级别轿车都不在话下了。像1.5升的大众朗逸日产经典轩逸,又或者低配的卡罗拉等车型都可以买到。

如果你每天抽的烟价格在50元每包,10年抽烟的总花费就要18.25万,相当于一辆本田雅阁的价格。但如果真的有这样的消费能力,估计你也是个不差钱的土豪,18万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但对于每天能够抽得起50元香烟的人来说,可能这都不算什么。但是身体是自己的,不管是低价香烟还是高价香烟,都会危害身体。

所以说按照每天抽一包烟这样的频率来计算,不管抽什么档次的烟,10年买一辆车这话真的不假,只不过是汽车的档次不同罢了。在这里计算10年抽的烟钱能够花多少钱,并不仅仅想和大家算经济账,10年烟龄,你的肺部可能就已经黑的不行了,身体出了问题,上医院花的钱可能远超于你抽烟所花的钱。所以珍爱生命,积极戒烟,抽烟百害而无一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