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讴歌等车企超10款新车曝光,这当中有你喜欢的车吗?

2020年06月07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虽然今年的开局并不算特别顺利,但2020年的进度条已经快到一半,为了做好充分的准备,部分车企已经做好了新车推出计划。

近日,日产讴歌阿尔法·罗密欧三个品牌公布了未来的产品规划。其中,日产将主推SUV车型,讴歌大力发展年轻化的性能产品,而阿尔法·罗密欧则将加速电气化进程。同时,三家车企都在性能车领域布局,那么这些新车会成为土豪们的新玩具吗?且往下看。

日产

主推SUV车型

近日,日产官方公开了一条名为“NISSAN NEXT:From A to Z”的视频,视频中展现了日产多款新车的预告,并计划在明年前向全球市场推出12款新车。根据车型布局来看,新款SUV占据最多,共有8款,而轿车和跑车各1款,全新皮卡车型有2款。在这么多全新车型中,全新一代奇骏、日产Z系列跑车400Z相对来说关注度更高。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谍照来看,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V-Motion设计语言,车身设计变得更加圆润。另外,车内也换装了当下最为流行的双屏设计,还换装了全新造型的电子档把,科技感有明显提高。据消息称,全新一代奇骏有望于2020年底至明年2月发布,将首次搭载日产e-Power插电式混动系统。

作为经典跑车370Z的继任者,日产400Z有望在明年年内亮相。新车基于现有平台打造,并采用了采用V Motion格栅和大量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造型非常激进,然而内饰方面暂未公开相关信息。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英菲尼迪Q60的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超过400Ps,峰值扭矩有望达到475牛·米。

随着主力车型的相继换代以及全新产品的引入,东风日产将有望打破低端热销,高端疲软的现状。此外,加快在中国市场导入全新动力系统e-Power,也将为东风日产开辟出一条新的路。

讴歌

大力发展性能车型

从已经透露的消息来看,讴歌将为全新MDX、全新TLX和全新紧凑型轿车提供Type S性能版供选。如今,全新TLX和TLX Type S车型已经公开信息,全新MDX和MDX Type S也曝光了相关谍照和渲染图,不过全新紧凑型轿车暂未相关消息。

从谍照来看,全新MDX的设计风格与全新RDX非常相似,钻石型格栅、LED前大灯组等细节与全新RDX几乎一致,不过在车身尺寸以及轮毂方面更加夸张,看起来体量感非常强。据轱辘哥观察,新车的尺寸似乎比现款车型更大。全新MDX Type-S性能版则在普通版的基础上换装了大尺寸轮毂,并增加了车身空气动力学套件以及双边四出排气等装备,用来增强整车的动感。

动力部分,全新MDX Type-S或将搭载与TLX Type S同款的3.0T V6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SH-AWD四驱和全轮扭矩矢量分配。

相比其他豪华品牌,讴歌在国内市场并没有太多受众,这与其产品矩阵不够丰富、品牌定位有较为直接的联系。随着产品的更新换代,讴歌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也会有所提升,不过要想吸引更多消费者,轱辘哥认为还是要引入多款产品。

阿尔法·罗密欧

电气化进程加速

Giulietta已经传出了停产的消息。当Giulietta停产后,阿尔法罗密欧将只剩下中级轿车Giulia和中型SUV Stelvio两款车型。据透露,阿尔法·罗密欧计划2022年推出一款全新纯电动小型SUV。此外,之前亮相过的插电混动SUV Tonale也将在明年推出。

纯电动小型SUV基于PSA集团的eCMP平台打造,其尺寸与标致e2008相仿,在动力方面这款全新小型SUV也将与e2008保持一致。参考e2008的动力,新车或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并匹配50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360km。

而Tonale将与Jeep自由侠PHEV共享插电混动式动力总成,参考自由侠PHEV的动力信息来看,新车或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180马力的1.3T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用于驱动前轮。不过主打性能的阿尔法·罗密欧,这两款新车都有可能推出其高性能版本。

在去年年底,阿尔法·罗密欧的策略开始缩短至四款车型,加上Giulietta掀背车即将停产,这就意味着阿尔法·罗密欧未来只将出售Giulia、Stelvio、Tonale以及小型纯电动SUV。

从上述三家车企公开的计划来看,SUV的投入都比较大,另外还有不少是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但轱辘哥相信,除了上述三个品牌的新车,未来还会有更多重磅新车进入市场,相信车市可选的车型会更多。

捷达:我偏不信】

新车官图一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