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M8,用运动风格打造MPV,这确实很另类?

2020年06月07日 21:2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荣威iM8,相信很多人第一眼见到它的时候,会觉得眼前一亮。原来MPV还能这么设计。毕竟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MPV要么是GL8那种大气豪华商务的形象。要么是奥德赛尺寸稍小但空间利用率很高的家用MPV。但是iM8显然不是商务风格,也非家用风格。它是一种“运动”的风格,在MPV这种形式的车型上,还真是罕见。

夸张的大嘴,车头下方硕大的进气口造型,棱角分明的下唇边,再加上哑光车漆。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来形容MPV车型的,但是iM8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还正是这样的一台车,围绕在车身四周的一圈儿包围,降低了车身高度,如果满载7个人,就很怀疑这台车的通过能力。

【1】荣威iM8的造型是不得已?

荣威目前的设计语言叫做“律动”设计,之前荣威RX5很好的诠释了这样的风格,设计师给荣威汽车的关键词是“舒展,韵律,洗练”。不管是RX5,还是RX8其实造型都是比较大气的。再看看iM8的造型设计,似乎已经跑偏了一些。但如果要回归传统的MPV造型设计,那么iM8无论怎么设计,我相信从最终的销量上,都难以达到GL8的高度,所以对于荣威来说,要在设计上达到突破,甚至是颠覆消费者对MPV的传统认知。

【2】丰田现代MPV都将国产,MPV市场要重新洗牌

过去由于其他的合资品牌并没有特别在意MPV市场,所以最早上市的GL8就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合资MPV,所以拥有先发优势的GL8成为目前中国市场最畅销的MPV车型。但其他合资品牌早已经窥视MPV市场已久,随着中国二孩政策放开,以及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MPV的需求量有增无减。2020年,现代将会在中国市场推出MPV,2021年,据说丰田塞纳还会给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国产。那么到那个时候,国内的MPV市场会加速洗牌。

在这样的前提下,荣威抢先在这个时间段推出MPV是很正确的选择,也是抢占了先发的机会。

【3】荣威iM8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合法的改装车

MPV在日本有相当多的改装版本,包括美国也是,经常有人把MPV改装成低趴的样子,很是帅气。不过在中国由于汽车产业还是在发展阶段,改装文化也没有那么流行。因此很少人会改车,更别说是改装一台MPV了。因此iM8可以说是用原厂比较夸张,另类的设计,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合法的改装车的样子。荣威iM8同样很低趴,同样有帅气的轮圈造型,这些基本的造型,其实已经与国外改装之后的MPV有一些相似了。

【4】荣威iM8成也设计,败也设计

iM8很显然是给年轻人打造的,但它或许依然不会是一台畅销的车。因为MPV市场本身的规模就不大。而且还有GL8,奥德赛这样特别畅销的车型。后来者要想打破这个局面实在是太难了。但是不管如何,看看如今市面上越来越多的改装GL8,还是让人觉得,iM8或许也还是有一线机会。总还是会有消费者喜欢这样的设计。设计,给iM8带来了足够高的关注度,但是设计也最终让iM8成为一小部分人需要的汽车。虽然iM8还没有上市,但是一句话总结的话,那么荣威iM8成也设计,败也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