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乱成一锅粥,美籍华人流露心声:我们是中国人,想回国

2020年06月08日 07: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暴乱接档美国疫情,美国的空气不再香甜

美国疫情还没结束,暴乱就接档了全球的头版新闻,相比中国国内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气,美国如今的情况确实让人担忧,尤其是随着游行示威活动升级,越来越多的暴力事件发生让一些在美华人感到十分恐慌。

说到底,游行的反种族主义活动是为黑人发生,拉美裔和非裔的歧视问题通过此次声势巨大的游行活动或有所改善,但亚裔,尤其是华裔在美国的处境大概率只会越来越糟糕。

特朗普政府部门有意针对中国,挑起美国对中国的仇恨,这样的全方位影响不仅体现在政治和经济上,在社会乃至文化上,华人在美国也可能面临更多不公和歧视对待。

这场声势浩大的游行中鲜少看到黄种人加入其中,这个群体同样反对种族歧视,同时也是种族歧视的受害者,但为什么少有人走上街头呢?其实这些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在美国的种族“鄙视链”中,亚裔始终是在低端的。

美籍华人“真情流露”

这些事实不断刺痛着华人的心,于是我们听到越来越多的美籍华人流露心声,称自己是中国人,想要回到祖国的怀抱。其实我们都知道,很多美籍华人为了获得美国国籍千难万难,好不容易拿到绿卡,拿到永居权,这时候让他们说出这样的话,大概是真后悔了。

美国的空气并不香甜,美国的民主自由同样是假象,如果人人都坚持无限制的自由,那么要法律何用呢?和口号恰恰相反的是,美国的法律反而是最多也最繁复和矛盾的,光是涉及国安立法的就超过20个。

对美国来说,触碰国安就是红线,反倒是人权屡屡遭到无视,大统领在此次暴乱中还威胁民众,要用联邦军队镇压,这其实就是赤裸裸的违规违法。所谓的法治和自由,本质上都是特权阶级的武器,方便管理美国民众,这样的国家真的是“梦之美国”吗?

一些人看清了事实,这时候想“回家”了,但在星条旗下的宣誓是事实,需要明确的是,美籍华人是美国人,不是中国人,这时候要回国,招致骂声并不让人意外,我们呼吁尊重个人选择,但也看重忠诚,看到美国发达时要投入美国怀抱,看到美国暴露丑陋后要重回中国,这是典型的墙头草行为而非“觉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