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全面夹击俄罗斯,中国直接送出核心技术,普京几十年梦想实现

2020年06月08日 07: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俄罗斯最新型补给舰

随着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全面夹击,缺少补给舰的俄罗斯海军一直力不从心,现在俄罗斯全新万吨补给舰终于下水,代表着俄罗斯海军数十年的愿望终于成真,这其中少不了中国的帮助,因为中国直接送出了补给舰的核心技术,将5套补给舰设备送给了俄罗斯,这才使得普京几十年的梦想实现,对此,俄军感谢中国的无私相助,因为俄罗斯此后执行海上任务的时候不会再受制于人了。

图为俄罗斯补给舰

给俄罗斯提供技术支持对于中国实际上是必要的,因为这样能极大增进两国的战略关系,因此,中国有必要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给予俄罗斯足够的支持,只有这样,才能使两国的关系变得更加稳固。

图为俄罗斯补给舰

像是这一次中国对俄罗斯提供先进综合油水补给系统,实际上也是对俄罗斯最大的支持,尽管俄罗斯目前已经在努力提升自己的水面海军建造水平,不过以俄罗斯目前的造船力量,即使是护卫舰的生产已经让他们竭尽全力,这意味着早已失去绝大部分辅助和补给船只的俄罗斯,只能尽可能依靠自己的大规模核动力潜艇舰队才能保证自己的海洋权益得以实行,这就使俄罗斯目前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

所以,只有解决综合油水和干货补给问题,才能让俄罗斯目前的水面舰队完成原本属于它们自己的职责,毕竟,核潜艇自身的本职工作实际上是战略威慑,并不能随意曝光,曝光则意味着潜艇自身关键声纹特征暴露的极大地增加,而只有当有着高性能油水和干货综合补给战舰的前提下,水面战舰才有着足够的续航能力和弹药携带能力,确保自身在长距离航行后依旧拥足够的燃料和武器装备在可能的冲突中确保自身的战斗能力,因此,对于任何一个需要确保自己海洋权益的国家而言,各种各样的补给舰实际上是非常有必要的。

图为俄罗斯补给舰

这意味着俄罗斯必须冲破,自己不能有效建造大型军用后勤船只的难关,从而确保能够跟上军舰高航速的大型货轮能够被成功研发出来,而且,在这个前提下,俄罗斯还必须研发出属于自己的综合补给体系,只有这样,俄罗斯才能研发并且生产出属于自己的综合补给舰,从而确保自身海军能够在进行长途航行后依旧拥有足够的战斗能力。

因此,在俄罗斯目前尚未有生产该类设备和舰船能力的前提下,中国对俄罗斯出口大批舰载补给设备,确保俄罗斯海军能够保证自身战斗能力的发挥,实际上是有必要的,因为只有当俄罗斯的海军能够发挥出足够的战斗能力,才能有效对抗西方世界对俄罗斯的夹击,从而确保俄罗斯自身的利益得到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