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个配置看上去高大上,其实没啥用,如果要花钱选装,不如不要

2020年06月08日 09:45:01
分享到: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买车除了买品质之外,就是买配置了,所以我们看到,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对于汽车配置那是相当纠结,多选一些配置吧?要多花钱!少选配置吧?有些配置看上去的确很实用,也很高大上,如果不选,以后后悔了怎么办?毕竟现在的新车,很多配置想要通过汽配城等渠道进行后期加装,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其实对消费者进行配置选择的自我要求就高了。不过也有那么一些配置,看上去高大上,买车之前也觉得特别有用,但是买车之后,在实际使用中,就会发现相当的鸡肋,并没有什么用,而且这些配置还要花钱选装的话,可能就更划不来了。

首先是发动机启停。我们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车主朋友们,自己的车很多都搭载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发动机自动启停存在的意义在于通过车辆在短时间停止时,关闭发动机,从而节省燃油。但是目前绝大多数的车型的发动机启停的启动时的震动、抖动比较明显,总体来说比较突兀,目前我们已经试驾过的数十款30万以下车型中,只有汉兰达的自动启停可以做到润物无声。所以很多车主上车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行关闭自动启停功能,这个功能在很多车主那里,基本上就成了一个摆设。

其次是自动泊车。自动泊车的确是高科技的产物,它融合了主动驾驶、毫米波雷达、车位分析等多种技术,从很多车型的官方演示来看,的确是很多“停车困难症患者”的福音。但是很多车主买车车之后,才发现其实很多时候,自动泊车就是个鸡肋。因为自动泊车对于车位的尺寸、正规程度要求都比较高,而国内很多车主停车相对比较随意,所以车位不正规的情况非常多,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动泊车很难实现,况且大家觉得自动停车就应该在这种比较“艰难”的路况下起作用,车位方方正正,完全符合规定,谁还能倒不进去,大不了多倒两把呗!

再次便是大灯清洗。现在很多新车已经不搭配大灯清洗了,但是也有一些中级车会选装大灯清洗,其实大灯清洗的原理就是从大灯下面或者侧面伸出一个管儿,然后碰出压力相对比较大的清洁水柱,从而起到清洁大灯的作用,看上去是不是很高大上。其实对于大多数司机来说,根本就用不上,对于日常驾驶来说,现在哪还有什么环境能把车开到污染物把大灯都遮蔽到不透光的地步,而且大家想想,一年能擦几回大灯?如果大灯真的严重污染,比如沾上了比较厚的沙土和泥垢,其实高压水柱压根也没办法清洗干净。

最后便是不带通风加热的真皮座椅。真皮座椅看上去自然是十分有质感的,尤其是车内配置相对比较低的时候,全车真皮座椅,的确会让车内高级感增色不少。但是真正用过几年真皮座椅或者仿皮座椅的车主都知道,如果真皮座椅和仿皮座椅没有带通风加热功能,冬天坐上去就是一块铁板,要多冷有多冷,夏天就是一个炒锅,要多烫有多烫。所以现在我们也理解了,为什么很多车主往真皮座椅、仿皮座椅上加装一个竹片坐垫,不一定是为了保护座椅,保护屁股倒是真的。所以不带通风加热的真皮座椅,舒适度还真不如织物座椅!

所以有些配置看上去很实用,也比较能彰显格调和高级感,但是事实上由于技术本身、使用环境的限制,这些配置未必能真正成熟、流畅地使用,所以很多情况下,就变成了比较鸡肋的配置,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