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5月卖108822台,博越等SUV表现抢眼、帝豪GL下滑严重

2020年06月08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随着6月份的到来,各大车企也都在忙着总结5月份的销量表现,从目前公布的红旗现代等销量表现来看,5月份的车市再次迎来了小幅上涨,不少人曾预言的车市“报复性消费”正在慢慢发力。

6月5日,吉利汽车公布了5月份的销量数据:吉利汽车5月总销量108822辆(包括吉利领克、几何三个品牌),同比增长约20%、环比增长3%,继4月份销量破10万+后再次延续了优良表现,并持续领跑大势。截止5月份,吉利汽车今年1-5月总销量为420317辆,同比下降了25%,但目前已完成了全年141万辆销量目标的30%,还是有机会完成全年目标的。

吉利5月份的销量中,轿车销量42994辆,SUV销量63602辆。其中博越家族、帝豪轿车销量均超2万辆,成为吉利汽车阵营中绝对的主力车型。

由博越和博越PRO组成的博越家族5月销量20051辆,凭借升级的产品力表现及四驱全新性能体验,稳居SUV市场第一阵营;但其在SUV市场上面临的压力也不小,稍有不慎就会被后续的新生力量蚕食掉销量。帝豪家族(帝豪、帝豪GL、帝豪GS)5月销量达到33542辆,其中帝豪轿车5月销量为24178辆,持续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不出意外仍将上榜轿车销量榜单前十。帝豪GS在5月也取得了9364辆的销量表现,险些破万。

刚刚于不久前完成产品力升级的缤越PRO在5月销量突破万辆,达到10019辆,成为运动型SUV市场的新黑马;于今年2月份上市的“未来科技SUV”吉利ICON在5月份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3360辆,成为了吉利SUV矩阵中新的增长点。领克品牌在5月的销量为12950辆,环比上涨了约27%、同比上涨了约41%,单月销量创下了近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说完了吉利5月份销量的亮点,再来看看其中的不足和有待提高的产品。在帝豪家族车型中,明确显示了帝豪和帝豪GS的销量,却唯独不见帝豪GL的销量,而是将其算进了帝豪轿车(24178辆)的销量中,结合帝豪此前的销量表现,可以大概推断出帝豪GL的销量大概在三千辆左右;去年帝豪GL的销量就下滑到了不足五千辆。

定位A+级的帝豪GL曾在2018年、2019年中连续数月销量破万,是吉利的销量主力车型之一。对于帝豪GL销量的快速下滑,主要是因为吉利内部车型分流太严重。吉利上马吉利缤瑞是想跟卡罗拉/雷凌一样走双车战略,但缤瑞的上市却将帝豪GL拉下了马。更年轻的外观设计,相同的车型定位下,消费者肯定选择缤瑞。其次是帝豪GL在产品力上的不足导致的,其悬挂及变速箱等方面,严重影响了车主的驾驶体验,也是用户投诉的重灾区。如今销量大幅下滑,不免让人唏嘘。

其次是几何品牌,虽然吉利将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产品都算进了新能源与电气化的销量中;5月总销量为6101辆,同比增长12%,但也难掩几何品牌的惨状,预计几何品牌的销量一千台就是一大关。几何品牌上市已经一年,但销量上2019年的月均销量长期维持在千辆水平;今年1-4月份累计销量仅842辆,跟去年同期上市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销量相差较大。

为了提升几何品牌的市场和销量,几何品牌进行了换帅+推出新车,意图在今年让几何品牌有所起色。根据吉利的规划,今年几何品牌将推出SUV纯电车型-几何C,随着产品阵容的补充,几何品牌在有更多筹码的情况下,市场表现是否会有所好转呢?

写在最后:从吉利5月份10万+台的销量表现可以看出,吉利在国内汽车市场的份额及地位已日益稳固,博越、帝豪等多款明星车型及家族矩阵在各级细分市场已割地封侯,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力量。

但在其背后,诸如帝豪GL等车型,以及几何品牌乃至领克品牌日后的发展和崛起,仍是吉利汽车需要直面的问题。目前,吉利+领克+几何的品牌矩阵已形成,接下来就看吉利如何保持好这“三足鼎立”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