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月份仅售5.4万销量 一汽红旗凭啥完成20万辆计划目标?

2020年06月08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巴菲特说过,“只有当潮水退去,才知道到底是谁在裸泳”。

2020年,一场意想不到的疫情把车市中仅剩的潮水吹得一干二净,马太效应越演越烈。那些未雨绸缪,内功深厚的头部企业将迎来新的增长时刻,不断布全产品线,开疆拓土,布局全球化发展战略。而那些曾经在风口上起飞的汽车品牌,已经站在“生与死”的十字路口,融资、卖房、“瘦身”寻求自救。

红旗,这个中国车市最传统的豪华品牌,在徐留平提出的新战略指导下,对于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改革。也因此,红旗也成功拿到新豪华品牌的“入场券”,且在中国市场持续走红25个月。

6月的第一天,一汽红旗率先发布5月销量成绩单,5月,红旗汽车销量突破15,100辆,同比增长133%;1-5月,红旗销量突破54,600辆,同比增长116%。红旗,成为车市中最强劲的“前浪”,那么,接下来,在即将开局的“下半场”,面对年初定下的20万辆销量目标,一汽红旗能否一直“红”下去?

新车“组团”狂轰

在车圈里,新车是激活市场最好的方式,源源不断的新产品才能助力汽车品牌拥有持续的鲜度和劲度。从6月份开始,红旗品牌还将有一波新车“炸弹”,包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

旗舰级轿车——红旗H9

6月,红旗的重磅新车——红旗H9传来上市的消息,这款被网友称为国产“劳斯莱斯”的中大型轿车,跟奥迪A6L宝马5系属于同级。3月份,这款新车公布了35万的预售价格,作为国产旗舰,新车在设计上融合了豪华和时尚元素,冲击力极强的拼色车身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丰富的配置比BBA同级竞品更显超值,而3.0L以及2.0T两种动力系统体现了红旗H9的硬核实力。

改款销量担当——红旗H5和HS7

红旗的产品阵容中,红旗H5是最典型的销量担当,在5月终端销量数据15100里面,其中H5占比35%。今年,改款后的红旗H5将会正式上市,这款新车推出了1.5T和1.8T+48V轻混两种动力,同时,在车型外观和配置上进行了进一步升级。

此外,在下半年,2.0T版的红旗HS7也将正式登陆市场,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直瀑式的镀铬条搭配,看上去霸气十足。新车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80N.m。

网红级“大块头”——红旗E115

在新能源领域,红旗品牌同样推出了新款作品,前不久,红旗E115在网络上一度爆红,它是纯电动SUV。这款红旗E115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搭载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度在4秒内。从数据看,很有杀伤力,这款新车也将在年内全面登场。

渠道与服务助力品牌进阶

然而,作为豪华品牌,光有理念与产品还远远不够。开辟新的销售渠道才能让“篮子里的鸡蛋”越卖越多。据了解,新红旗的经销商网络建设始终向纵深化发展,目前,红旗的体验中心已遍布全国30多个省市级城市,体验中心和各级服务网点的数量超过150多家,预计到2020年底将有超过280家红旗体验中心开店,庞大的销量网络为销量目标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另外,在服务体系上,红旗汽车也完全执行照豪华品牌的标准。以十几万的红旗H5为例,红旗提供四年或十万公里免费保养终身质保政策,这样一来,车主大大降低养车成本。采访中,很多车主表示,“红旗是官车的底子,但是服务上一点儿都不官僚,豪华级服务,非常满意。”

鬼扯:如今的红旗品牌,已不是那个高冷的官车形象。在新的品牌战略之下,红旗品牌车型越来越接地气,从产品设计到科技配置再到性能水平,都可以跟同级别的豪华车型一较高低。在销量上,红旗已经连续多月同比增幅超过100%,内外兼修的新红旗从产品到渠道、服务全面出击,向20万辆的年销目标吹响“集结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