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MAXUS EV30为欧洲企业主打造事业春天

2020年06月08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眼下‘地摊经济’如此火热,我们的车型出口到国外也可以帮助他们找到新的发展方向。”

在2020年6月7日,首批328辆上汽MAXUS EV30订单车辆于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正式起航发运挪威后,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打趣的说。

虽然是玩笑话,但这也印证了在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下行,汽车产业形势空前严峻,海外汽车制造业出现大面积停摆,随着国内车企的全面复工复产,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中国。在海外汽车市场的供需危机之下,拥有全球基因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必将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装载了328辆EV30的滚装巨轮拔锚起航驶向汽车工业的发源地欧洲,上汽MAXUS以中国汽车品牌的自信,连接起了“中国智造”与欧洲汽车产业。

而将于6月中旬于欧洲正式上市的上汽MAXUS e DELIVER 3车型(即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海外版本)自挪威率先开启预售后就迎来了逾千张订单,在当地形成了一车难求之势。

据此,上汽MAXUS成为首个进入欧洲中小型LCV电动细分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不仅加速了上汽MAXUS的全球新能源战略布局,更代表着中国汽车品牌已获得了全球“最严苛”市场的认可,一改中国汽车品牌“出口产品低端、输出市场低端”的局面,为中国汽车品牌“走出去”进入全球发达市场再一次成功示范。

近年来,上汽MAXUS已经在欧洲新能源市场取得的卓越成绩,证实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实力与产品的全球竞争力,为后续在欧洲的战略部署奠定了基础。

据悉,在2025年底前,上汽MAXUS预计将持续推出超过20款新能源车型,并聚焦欧洲形成“万辆级”年销量市场。今年上汽MAXUS计划还将以EV90、EUNIQ5等新产品持续壮大其在欧洲新能源市场的产品阵营。

欧洲市场同时也是上汽大通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目前,上汽大通的全球业务已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五大核心市场,海外累计销量已超过6.8万辆,突破口和销量主要来源都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发达国家。

此次搭载了最前瞻新能源技术的上汽MAXUS EV30也将攻克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国家——挪威。

此次发运的EV30车型是上汽MAXUS全新正向开发的智能化纯电动产品,不但采用行业首创的纯电动专属平台架构,并且结合了国际物流需求全新标定,是解决国际末端物流痛点、打造新能源智能物流链关键一环的纯电智能物流专家,在2019年4月英国伯明翰车展上首度亮相后即引发欧洲用户的广泛关注。

挪威RSA汽车进口经销集团新能源商用车总监Espen Kristoffersen在发运仪式上表示,“在挪威和北欧地区,目前上汽MAXUS已是当地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已上市的新能源产品是当地大客户首选的零排放配送车辆。随着EV30的推出,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北欧最大的轻型商用电动车品牌。”

据悉,此次发运的订单是上汽MAXUS首批出口欧洲的EV30订单,后续还将有大批量零售订单陆续交付。目前,上汽大通已全面扩大产品生产线,除主产区临港基地外,已在无锡工厂专门增设EV30生产线,加班加点确保能在短期内保质保量交付客户。

目前上汽大通全球业务已遍布48个国家,接下来上汽MAXUS还将乘势而上,继续拓展全球新能源市场,打造差异化产品竞争力,推进全球化战略实践,向全球市场输出“中国智造”创新技术,树立中国汽车品牌新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