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云驾雾,一飞冲天的奔腾T99运动版谁也拦不住

2020年06月08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6月3日上午,海口美兰机场上空的白云在强烈光照下显得有些稀薄,8点钟,这里的气温已经攀升至32℃。站在空旷的机库外,烈日炙烤下能够清晰地感受到身上每一个毛孔都在进行深呼吸并不停吐纳着汗珠。

来自一汽奔腾、首都航空的领导及经销商代表、媒体代表们120余人对此却毫不在意,因为大家关心的只有紧闭的机库大门后面的两位主角——奔腾T99 运动版和JD99航班。

9点钟,涂装T99形象的首航飞机,随着机库门的打开,在3台奔腾T99运动版车型的伴随下隆重出场穿过“水门”。

奔腾T99运动版基于普通版携3大升级、69项改变而来,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15.99万-17.69万元。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肖在首飞仪式现场表示,未来一汽奔腾与首都航空将深化合作,双方计划构建“奔腾空中4S店”运营模式。届时,消费者将在首都航空的航班上享受到一汽奔腾提供的,从产品购买、售后服务的全流程、高品质服务体验。

运动大升级

奔腾T99采用了红旗HS5相同的平台,是一汽奔腾去年底刚推出的一款中型SUV。奔腾T99运动版作为一款满足年轻人对于设计上新潮要求的新车,在细节之处加入更多个性化元素,满足年轻人对于设计上的新潮要求。

奔腾T99 运动版在外观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整个外观使用了大量的直线棱角线条,塑造出整车硬朗的风格,尤其是侧面前后贯穿的內刻式腰线,很有力量感。双色车顶和镀铬装饰的D柱也是时尚感十足。

整体内饰造型简洁、时尚,最吸引人的三块大尺寸屏幕,分别为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挡把前方负责空调等操控的屏幕,科技感十足。此外还有一个亮点是,高配版本车型的挡把还使用了水晶风格电子挡杆,P挡有单独的按键,精致感十足。

改变最大的,还是奔腾T99运动版在动力组合上的升级。其配备的黄金动力总成——2.0T高性能发动机,汇聚高压缩比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等八大核心技术,最大扭矩达340Nm,额定功率达165KW,动力表现领先同级产品。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爱信6A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速比设计优,具备“起步轻快、加速平稳、行驶顺畅、动力持久”四大特点,拥有出众的中档位爬升能力和稳健的高挡位保持能力。在这套全新的动力组合下,奔腾T99运动版不仅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加速仅需8.6秒,综合油耗更低至7.9L/100km。

奔腾T99运动版不仅装载L2.5级自动驾驶系统,并且还拥有覆盖13大功能的BOSCH 9.3系统。

在市场上也要“当家”

众所周知,一汽是共和国汽车工业的长子,而奔腾诞生伊始更有如“含着金汤匙”出生,起点不可谓不高。

当年的奔腾B70凭借出色的产品性能,在市场上依据成为中级车市场上的现象级产品。随后的B50亦是如此。这两款产品在当年所形成的的阵势,绝对堪比当今的吉利博瑞+帝豪的组合。

令人惋惜的是,在“高开”之后的数年时间里,奔腾的发展进入了低走期。痛定思痛,2018年10月17日,拿出“传承与创新”魄力的一汽奔腾举全面启动“新奔腾”品牌战略,宣告了奔腾品牌的重生。

在新一轮的品牌向上探索中,一汽奔腾先后推出了奔腾T77奔腾T33奔腾T99等全新车型,而全新的T系列产品果然展现出了奔腾本色,帮助奔腾产品阵容实现整体跨越的同时,在残酷的市场中展现出了逆水行舟的超强竞争力。

2019年“新奔腾”全年销量达到12.05万辆,同比提升33%,成功跑赢大盘。2020年4月一汽奔腾销量为7233辆,同比增长14%,1~4月累计销量达29447辆,同比增长13%。而汽车市场的宏观背景则是汽车产销在今年1~4月分别下滑33.4%以及33.1%。

一汽奔腾的逆势增长与其在品牌高端化方面的努力密不可分。业内人士表示,自2018年启动新的品牌战略以来,奔腾在市场和品牌的双赢,主要归功于已经基本扭转多年来销量依靠中低端车型的局面。

然而,对于目前取得的品牌高端化成绩,一汽奔腾并未感到满足。目前,奔腾品牌的销量支柱为奔腾T77(进入2020年以来,奔腾T77亦在2-4月连续卫冕品牌月销冠军,其中4月销量同比增长达22.8%)。

而作为品牌旗舰车型的奔腾T99,也是一汽奔腾定义品牌现阶段最高端产品水平的车型,市场表现仍有较大上升空间。为进一步巩固并且实现自我突破,一汽奔腾对旗舰车型进行了再次升级,投放新车型——奔腾T99运动版。

奔腾T99运动版的上市,不仅令奔腾T99车系更加完整,更引领一汽奔腾在品牌高端化的路上再下一城,这对于奔腾车系、品牌都将带来积极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