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英国卖36.5万,韩国卖51.1万,中国预售80万?

2020年06月08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世界上有很多硬派越野车是脱胎于军事用途,就比如说奔驰G级Jeep牧马人等车型,今天我们说的路虎卫士,其实在军队上也有广泛的应用。不过路虎卫士在被军队广泛采用之前,却是地地道道的“农用车”。

二战结束后,英国民生凋敝、百废待兴,百姓们远没有足够的财力购买豪华轿车用于享受,当时最需要的是结构简单可靠、售价便宜的汽车用以进行战后重建、恢复正常生活。当时在罗孚汽车任职的韦尔斯兄弟便瞄准商机,基于美国越野车——威利斯设计并制造了这样的一辆车,随后在1948年4月30日的阿姆斯特丹车展上首次展出,由此也宣告了Land Rover(路虎)品牌的诞生。

最初,路虎卫士主要面向农场、林业、矿山、军警等用户,由于它的坚固可靠和优秀的越野性能,逐渐博得了很多越野爱好者的青睐。厢式框架构成梯形底盘,上面安装的铝制车身重量轻而且坚固,不会生锈,加上可靠、强劲的机械式差速锁,从而适合长期在恶劣的环境中使用。

路虎卫士真正命名是在1990年,那个时候路虎卫士已经广泛的使用在军队中, 路虎卫士是一款有着纯正越野风格的高级吉普车,它是路虎品牌中资历最老的车型,坚固、耐用、越野能力出色是路虎卫士最大的特点。

在欧洲的山区村庄,非洲的广袤草原,还经常能见到车龄在二三十年的路虎卫士,它们依然奔波于各种艰险路况,忠实地服务于它们的主人。

全新路虎卫士虽然取消了大梁车身的设计,而且在外观采用了比上一代车型更显年轻的风格,整体轮廓也比较硬派。

英国市场售价31.8万元,韩国卖51.1万元

其实全新一代的路虎卫士早已经在英国开售,路虎此次在英国推出的是90系列和110系列车型,售价分别为40260英镑和45240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36.5万和41.1万元。

路虎卫士也已经在韩国开启预售,预售价格8690万~9670万韩元,折合人民币51.11~57.41万元。

但据说路虎卫士在中国的预售价格是80万起,定位在路虎发现之上,在揽胜运动版之下。其实这个价格相比同样是硬派SUV的奔驰G级已经便宜不少了。奔驰G级目前G500在中国的起步价格是162万元。据悉,路虎卫士先期官方仅进口长轴距版本的卫士110,短轴距版的卫士90可在未来进行预订。

在尺寸方面,卫士90的长宽高分别为:4583(含外挂备胎)/2008/1969(1974空气悬架)mm,轴距2587mm。卫士110的长宽高分别为5018(含外挂备胎)/2008/1967mm,轴距3022mm。很显然对于中国市场来说,长轴版更实用。

最后,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路虎卫士提供两款发动机,其中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550牛·米;2.0T版本的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此外,全新路虎卫士在欧洲市场还可选择两款不同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最大输出分别为200马力和240马力,峰值扭矩均为430牛·米。传动方面,与上述发动机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箱,该车还将标配四驱系统。今后进入中国市场的,估计只会有汽油发动机的型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