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胜过汉兰达,5-7座可选,这3款SUV新车要火,最低10万多起售

2020年06月08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随着国内车市的竞争加剧,那些关注度与销量出色的车型,注定成为其他竞争对手叫板的对象,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丰田汉兰达,由于保值率高、关注度高、销量高,汉兰达可谓是中型SUV的最大敌人,甚至于对部分中大型SUV都存在威胁。

下面我们推荐的这3款SUV都属于近期即将入市或已经入市的新车,既有中型也有中大型SUV,毫无疑问都或多或少的看中了汉兰达的市场,从颜值、空间再到配置、动力都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确实不比汉兰达逊色。

新款本田UR-V

售价区间:24.68-32.98万元

定位于中型SUV的本田UR-V,属于丰田汉兰达的直接竞争对手,新车刚于日前迎来中期改款,得益于产品力的升级,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有着更多的新鲜感与吸引力。

外观方面,新款本田UR-V相比以往有所调整,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内部融入网状设计,格栅上方还加入了镀铬饰条修饰细节,并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整个前脸设计相比以往更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变化。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新车将提供全LED大灯、LED雾灯以及带透镜的卤素大灯、卤素雾灯可选。

而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令造型更为简洁,也符合时下的设计潮流。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本田UR-V的长宽高分别为4856/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相比以往在车身长度与高度上有所增加,轴距也比汉兰达更长。

内饰方面,新款本田UR-V大体延续以往的布局,内饰风格相对大气沉稳,还采用了木纹饰板以提升内饰质感。配置方面,新车将标配8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还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此外新车将配备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定速巡航、远程发动机启动、三区自动空调等配置,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将出现在顶配版本上。

动力方面,新款本田UR-V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传动系统方面,1.5T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0T车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将搭载四驱系统。

吉利豪越

预售价区间:10.88-14.88万元

作为吉利旗下的全新中型SUV,豪越于日前正式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10.88-14.88万元,其中1.8TD+7DCT旗舰型5座为14.88万元。虽然吉利豪越在价位方面并不算是丰田汉兰达的竞争对手,但是同为中型SUV,再加上吉利汽车的国名度与口碑,也算是为丰田汉兰达的潜在消费者提供一个价位可观的选择。

外观方面,吉利豪越的前脸中网以曲线与直线互为搭配,内部为吉利汽车的黑色车标,中网与两侧灯组在设计上没有间隔,属于当下比较流行的细节处理,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视觉宽度。

吉利豪越的车身侧面造型则较为方正硬派,并没有过多复杂的装饰,车顶设计也较为平直化,至于尾部则以镀铬饰条连接两侧扁平化的尾灯组,整个尾部设计较为简洁。车身尺寸方面,吉利豪越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35/1900/1780mm,轴距2815mm,提供5座与7座的座椅布局可选。

内饰方面,吉利豪越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吉利ICON,“∞”造型的空调出风口颇有设计感,此外还有平底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等配置,有效提升内饰的高级感。其中全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可根据驾驶模式改动,并且可显示导航地图,中控大屏内置全新GKUI车机系统,此外还有全自动泊车、L2级智能驾驶等安全配置,车顶还配备了面积不小的全景天窗。

动力方面,吉利豪越将搭载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来看,还将有1.5T的动力版本可供选择,最大功率为177马力。

福特探险者

预售价区间:35-40万元

福特探险者无论定位还是价位,都高于丰田汉兰达,但是不排除其向下竞争,毕竟汉兰达确实关注度极高。而探险者此前已开启预售,新车将于6月16日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国产版探险者在外观上大体与海外版保持一致,不过还是针对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有所调整,前脸采用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的中网造型将提供不同的选择。而两侧大灯组直接与格栅相连,不难发现前面的新款本田UR-V吉利豪越也采用了这种处理方式。

而探险者整体造型相当硬朗,车身侧面的犀利腰线向后延伸,尾灯采用纵置的设计,尾灯中间为印有EXPLORER英文字样的装饰板,底部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3025mm,将提供2+2+2/2+3+2两种座椅布局可选。

内饰方面,探险者的内饰设计较为简洁,整个中控台的最大亮点在于12.8英寸竖向中控大屏,属于全系标配的配置之一,有效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氛围,内置SYNC+2.0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福特Co-Pilot360驾驶辅助系统以及福特Active Park Assist 2.0自动泊车系统等。

动力方面,探险者将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6秒。

车型总结:

上述这3款新车轴距均胜过汉兰达,意味着空间表现将更值得期待,其中新款本田UR-V整体产品力升级,颜值更潮流、配置更实用,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更有吸引力。而吉利豪越作为即将入市的全新中型SUV,高性价比与大空间表现,属于其值得关注的卖点,相信未来入市不可小觑。

至于福特探险者整体定位更加硬派越野,再加上大块头的身材、高科技的配置以及强悍的动力,喜爱越野、大空间SUV的消费者,不妨下周关注一下其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