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 PHV日本开卖,性能定位,好贵但很香

2020年06月0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丰田在 2019 洛杉矶车展上,首度发表采用 Plug-in Hybrid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 RAV4 Prime,并接续在 2020 年 6 月 1 日公布了美规车型的正式售价及车型编成。而日规车型 RAV4 PHV 亦在 6 月 8 日正式发表,且如先前报导所示,RAV4 PHV 提供 G、GZ 以及 Black Tone 车型,正式售价分别为 469 万日圆、499 万日圆以及 539 万日圆,折合人民币约 31 万、33 万及 35 万元。原厂并开出月贩 300 辆的新车销售目标。

在国内市场部份,据了解 Toyota RAV4 PHV 主要是针对美国、欧洲及日本市场开发,且此车虽为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但其主要为性能诉求车款, RAV4 PHV 若引进国内,过高的新车售价会明显降低消费者对于新车的接受度,上述种种因素都使得 RAV4 PHV 难以引进国内贩售。

强调驾驶乐趣呈现的 RAV4 PHV 车系,采用原厂称为 THSⅡ Plug-in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配置,以 2.5 升自然吸气引擎搭配前后电动马达配置,可提供 306 匹综效马力输出,根据原厂提供的测试数据显示,可在 6.0 秒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并搭配 18.1 kWh 锂电池模块,具备 95 公里纯电行驶距离,且根据 WLTC 测试规范下具备4.5L/100km的表现,在 55 公升油箱满油的状态下,可达到最远 1,316 公里的行驶里程。

而在车辆充电机能部分,一如先前报导所示,RAV4 PHV 在 AC 200V 充电下,透过专用接线可于 5 小时 30 分钟充满电;若使用 AC 100V 充电则需时约 27 小时。另外,RAV4 PHV 所搭载的锂电池模块亦可作为提供电源,透过行李厢 500W / AC100V 的电源插座,提供消费者进行运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