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新的摇号政策优化了哪些内容?

2020年06月08日 19:41: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汽车行业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车主也开始注意到车牌号的问题。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实行的汽车车牌摇号政策也已经实行了近十年,但是,近期北京的新版汽车摇号政策也开始正式实行,其中到底优化了什么内容呢?

首先,北京于2020年6月1日起开始正式实行的最新摇号政策明确规定车主个人依然能够继续参加摇号,申请的资格以及一些摇号需要的流程和手续都是与原先的摇号政策一致的。这一条款并没有做出太大的限定,使得已经有车的车主还是能够继续参与到摇号的过程当中。

其次,北京最新的摇号要求明确规定2021年指标配置的总量不会改变,即80%的新能源汽车指标优先于无车家庭的配置,而且其指标的有效期不会改变。由于近些年我国大力提倡环保,因此新能源汽车也开始逐渐兴起,到现在,我国的新能源汽车算是发展地如火如荼。新能源汽车不仅使用的是一些相对于耗油汽车更加环保的原材料,而且其排出的汽车尾气也是得到了极大的缓解和改善。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对于北京这座城市还是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北京的人口很多,其排出的二氧化碳也是极多,北京几乎每一年都受到雾霾的影响,这不仅有害于城市的发展,对于北京的常驻人口来说也是有着极大的危害。

再而,北京的摇号新规定当中规定一些无车的家庭可以选择使用家庭积分的形式参与到汽车车牌的竞争当中。并且,在获得指标之后的十年之内,所有的家庭申请人都不能够参与到任何形式的指标配置。这样的规定无非是为了缓解北京的交通堵塞问题。由于北京的人口较多,但是其地方还是十分有限的,因此北京的交通还是存在着较多的问题,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北京只好实行汽车限流政策或是汽车限购、汽车车牌限号等相关政策。

最后,北京的最新摇号政策规定名下多车的车主在车辆更新时只能够选择一个汽车更新指标,同时放开名下多车的个人向符合条件的近亲属转移用车指标。从这我们可以试想,如果个人名下的两个车牌的家庭,可以先将一个车牌转移到自己的亲属名下,再得到新的指标,这样的规则漏洞便可能使得很多的不良分子钻了空子。

北京实行摇号政策的十年过程当中,广大的汽车车主都承受了很多年的压迫和痛楚,2011年到2020年是北京一些无车家庭所无法遗忘的十年,因为无车家庭几乎不能够等到下一个十年,所以这次的北京摇号新规定对于北京的无车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不仅仅是北京,由于越来越多的人拥有汽车,许多地区也已经开始着手于汽车摇号改革,广大车主还是需要关注相关信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