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7也换代,与H9组成“双C”,兄弟二人转会红吗?

2020年06月09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新车

NEW CAR

01

红旗H9重塑品牌形象

红旗是公认的国民豪车,但是情怀不能当饭吃,所以红旗这次“毕其功于一役”的复兴,还是采用了稳妥的方式,从B级车切入,目前看是成功的,轿车红旗H5和SUV红旗HS5都是销量担当,但如果想将豪车的身份坐实,必须在C级车市场有所突破。

其实,红旗的C级轿车一直是重点,红旗H7已经卖了很多年了,但一直销量惨淡。2019年5月,红旗对H7进行了小改款,还推出了双色车身的设计。目前看并不成功,虽然红旗H7主销的2.0T车型起价只有26.88万元,而BBA同级最便宜的奥迪A6L也在40万+,但仍然很难成为主流。2019年全年销量只有8000多辆。(备注:换代H7尚未发布官图,图片均为现款)

除了品牌因素,更重要的是现款H7确实老了点儿,与如今的红旗新车型相比,落后了不止一个时代。红旗H9代表红旗的现在,无论是设计语言,还是核心技术,都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运动式溜背外观、双色车身、3.0T V6发动机、纵置后驱底盘等等,亮点可谓一个接一个。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H9将有2.0T和3.0T两种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3.0T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考虑到豪华车市场目前的价格战已经很激烈了,相信红旗H9的定价不会太贵,网传的35万起,应该是3.0T V6版的价格,考虑到HS7的3.0T V6起价34.98万元,同级轿车可能还要略低一些,继续与BBA的V6车型保持10万元左右的差价。而2.0T车型的价格应该会控制在30万元以内。

02

红旗H7降门槛抢市场

虽然红旗H9瞄着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但是品牌影响力的差距是必须面对的现实,真实的竞争对手其实是二三线豪华品牌,比如凯迪拉克沃尔沃等,甚至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别克君越、亚洲龙等等,所以30万+的价格仍然太贵。

由于红旗H9的旗舰身份,不可能把价格放得太低,况且从车身尺寸上看,红旗H9已经属于C+级了,所以需要一款车型配合H9抢市场,而红旗H7正好合适。据了解,红旗H7的换代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将吸收H9的元素,动力系统与H9的2.0T一致,但底盘将采用前驱形式,同时增加1.8T车型,将价格降到25万左右。

参考现款H7的价格,1.8T车型25.28万元,两款2.0T车型分别为26.88万和28.88万元,预计新车将基本保持一致,或进一步降低一些,比如1.8T车型降到25万以内。而顶配的3.0L V6因为H9的存在应该会取消了。

这样,红旗在C级轿车领域就形成了“双C”格局,高端C+级将由全新红旗H9负责,而普通入门C级将由H7负责,对于政府和企业的行政用车,或者企业的商务用车,绝对是标配,而对于家用兼商务的需求也非常合适,以较低的成本满足了关于豪华的更多想象空间。

总结

可以说,红旗H9要技术有技术,要气质有气质,确实改变了红旗以前给人留下的刻板的“官车”形象,高贵、优雅、沉稳、端庄、时尚,你想要的它都有。当然,品牌的积累是基于信任,需要时间去验证,任何追赶者都要走漫长的路,雷克萨斯几十年了才小有所成,现代捷尼赛思至今仍是韩国人自己玩儿。所以,红旗要想在世界豪华汽车领域有一席之地,首先也要从让国人满意开始,而C级轿车是必须打赢的关键一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