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来说说,为什么本田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了?

2020年06月09日 13:32: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市场的表现明显不尽人意,加上今年年初的疫情影响,可以说不少车企都表现一般。

不过,本田5月却交出了一个非常不错的答卷,不仅品牌月销高达13.42万,而且有6款车型月销破万。

虽然同比微降1.7%,不过这在一众合资品牌中已经十分抢眼。

那么,为何本田在华备受欢迎?

双田表现势均力敌,六款主力表现抢眼

作为本田在华的两个合资公司,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的市场表现可谓势均力敌。

其中广汽本田5月销量为68696辆,1-5月累计销量高达243445辆。

东风本田5月销量为65534辆,1-5月累计销量高达226199辆。

或许正是两方相对平衡的表现,使得本田能够在华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

如果从车型角度来看,本田在华也有6款产品取得了月销破万的佳绩,分别是雅阁、皓影、缤智、思域、本田CR-V本田XR-V

其中,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各自占了三款,这达到了某种意义上的平衡,也为后续本田引进两厢思域等新车打下良好基础。

发挥空间设计优势,价格同样诚意十足

本田之所以在华能够备受欢迎,或许跟其此前不错的市场口碑和出色的空间设计不无关系。

纵观全系列产品,本田似乎总能拥有同级最佳的空间表现,同时将有限的成本应用到动力等重要部分,给到消费者一种实打实的使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产品实力强悍外,本田的价格优势同样非常明显。

以雅阁为例,上市时17.98万的入门售价不仅拉低了B级车的准入门槛,在配置、动力和空间上的出彩表现,使其产品带有了极高的性价比。

这种诚意十足的做法,似乎更能吸引大部分消费者的青睐,而且也符合当前的市场需求。

质量问题仍需重视,布局混动潜力巨大

只是本田当前抢眼成绩的背后,仍旧存在不少隐患。

像是此前CR-V的机油门、思域的B柱问题、雅阁的失速门等,都透露出本田在质量上有所退步。

参考大众在简配和质量问题上带来的负面影响,或许本田确实急需提升自身的产品质量,防止重蹈大众覆辙。

此外,随着混动凌派的上市,目前本田已经完成了大部分产品的混动布局。

似乎当前能够在混动方面和其抗衡的也只有丰田,两田在混动方面的突出表现为其取得了不小的市场优势。

本田不断完善的混动阵营则进一步加大了其竞争筹码,展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结束语:虽然此前本田因为疫情已经调整了销量目标,不过从5月的抢眼数据来看,如果能够在质量上有所改善,本田未来的市场表现确实值得期待。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业内人士,本田都能给人充足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