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炫界|5-8万元,后浪首选车

2020年06月09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近日,凯翼汽车西迁宜宾后的首秀车——“炫界”向媒体正式开启了试驾模式。

提到媒体试驾,与上来就长枪短炮和各种参数研究的方式不同,猫哥认为:汽车在如今的消费者心中,已经不再是“性能机器”,而是一种凭感觉购买的“消费品”。“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句话在网上这么火,就是因为它说出了如今年轻人的态度。

所以,要先弄清楚:消费者谁?消费者能感知什么?为此,猫哥先找到了凯翼汽车研究院崔院长。

崔院长表示:时下,“后浪经济”已逐渐成为了消费增长的主流,因此凯翼炫界的市场定位相当清晰:5-8万元,初购年轻人的首选车。

当下的年轻人,更加外向的表达自我,“炫”成为了他们的一个年代标签。

他们追颜值、玩智能、飙高配、喜安心。所以,凯翼炫界在这4点消费者感知上进行了着重的研发。

炫:颜值

关于汽车颜值,猫哥一贯认为评价应该留给用户自己。所以,这里只说5个客观特点:

1、车身颜色5种选择;(浮云白、傲娇红、任性蓝、斜杠灰、风清蓝等5款纯色车身。名字够“网红”。)

2、悬浮式车顶设计;

3、贯穿式LED尾灯;

4、双色内饰;

5、18寸铝合金刀锋轮毂。

补一刀:猫哥试着现场访问了几个年轻人,都对整体造型的“运动潮酷感”给予了肯定。

炫:智能

1、双10.25吋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

2、智能语音交互;

炫界升级配备了“barge-in”(语音打断)技术,让人车语音交互功能加智能;

3、手机远程车门、发动机开关控制;

4、隐藏式1080P行车记录仪 ;

5、360°全景影像系统;

6、手机无线充电。

炫:高配

1、0.81㎡超大尺寸全景天幕;

2、后排空调出风口+双USB插孔;

3、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

4、定速巡航+限速功能;

5、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可加热;

6、驾驶席电动6向调节。

炫:安心

1、“CN95”级车内空气净化;高效阻菌净空滤芯;

2、一体笼式车身;

3、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TPMS胎压监测;

4、Bosch ESP车身稳定系统;

5、车身防盗报警。

炫界搭载了奇瑞国六B1.5L-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这是一款非常适合于城市驾驶的发动机。

炫界有4款车型匹配了手动5MT变速箱,2款车型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笔者试驾的是一款自动档CVT无极变速的车型。

在城市里,该车表现出了很好的加速与换挡的平顺性。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搭配,也在转弯、过环岛时,表现出了较好的车辆操控性。

当猫哥让短跑运动员去长跑时,在高速上,该车还是在加速性能上暴露出了城市驾驶发动机的“耐力不足”。

不过,世上没有既能短跑又能长跑的运动员,所以,在短跑状态下,发动机的性能表现还是令猫哥非常满意的。

写在最后:

凯翼炫界立足于城市驾驶的年轻人首款车。

通过炫界4大“炫”,凯翼设计师们充分的表达了对用户群4大偏好的理解。

该车未来将与长安CS35Plus、宝骏RS3以及奔腾T33同级竞技。

背靠奇瑞成熟的制造体系,其品质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是一款后浪们值得首选的“用心之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