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没有大梁并代表不是硬派越野车

2020年06月09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京凯

全新路虎卫士即将上市,相比老款车型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难道取消了大梁就不再是硬派越野车了吗? 硬派越野车在很多人心中的印象中都是大排量带有大梁和差速锁的SUV。

全新路虎卫士即将在6月16日正式开启预售,之后将会在7月24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公布其售价。先期官方仅有长轴距版本的卫士110,短轴距版的卫士90可进行预订。

新款路虎卫士相比老款车型有了质的变化。外观方面,全新路虎卫士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延续了经典的的方正车身造型,随着新款路虎卫士的到来,路虎家族分为三个方向,一个是奢华风格的揽胜一个是多功能风格的发现为另一个就是硬派风格的卫士。

尺寸方面,卫士110的长宽高分别为5018/2008/1967mm(含外挂备胎),轴距3022mm。

新款路虎卫士内饰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12.3英寸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液晶已经告别了老款车型完全没有科技配置的时代,娱乐系统也升级为最新的PIVI Pro。老款车型的配置低到什么程度,完全可以用什么都没有来形容。

说到车身结构和四驱系统全新路虎卫士被很多消费者吐槽的很惨。因为全新路虎卫士已经换成了承载式车身,而后悬架也变为了多连杆形式。取消了原来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那么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就不再是硬派越野车了吗?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是在D7X架构下打造了轻质全铝承载式车身,虽然是承载式车身却是路虎有史以来最坚硬的车身。老款车型有大梁的情况下,车身的扭转刚度为27 kNm/度,新款达到29kNm/度,简单的说就是老款车型都能在高强度的越野中都能完好无损,那么也无需担心新一代卫士有强度不够的问题。另一个衡量车身是否整体坚硬,还需看拖车钩可承受的力量。可能很多人会问拖车钩的承受力量有什么用?很多资深越野玩家在越野中装备很多,会有车后拖拽一个小拖车的情况,在越野救援中也会用到拖车钩。由于它附着于车架,反映焊接的工艺,同时越野的施救和被救过程作用巨大,而新一代卫士钩子能承受6.5吨的负荷,顺利成为历代之最。

路虎卫士配备的强大的空气悬挂系统。空气悬挂最高可比正常高度升高75mm,最低也可下降70mm,而在乘客上下车时,车身高度可降低50mm,这套空气悬挂最大活动范围为145mm。全新一代卫士的基础越野能力很强,相比目前路虎旗下最大的SUV,卫士都比他们高20mm,加上超短的前后悬,所有物理角度都做到了完美。以110车型为例,接近角38°(老款35°)、离去角40°(老款34.6°)、纵向通过角28°(老款30.3°),算上还能升高的车身,角度能完全压到老款。全新路虎卫士的这套空气悬架技术含量很高。自适应空气悬挂,能每秒500次监控着车身的运动,变软变硬的动作几乎是即时作出反应。全新路虎卫士做到了公路舒适,越野中有很强大的越野表现。

汽势观:判定一款SUV是不是硬派越野不能通过看有没有大梁来判断,之前很多硬派越野车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不是因为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有多么出色的越野能力。只是在以前的设计工艺和车身用料上做不到现在这么大的强度。所以在以前硬派越野车大多数都采用设计比较简单并且耐用性比较高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现在全新路虎卫士采用D7X架构下打造了轻质全铝承载式车身已经超越了老款路虎卫士的车身强度。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