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首款混动A级车将上市,轴距2730mm+油耗4.1L,比雷凌双擎香

2020年06月09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说到“油电混动”这块,就不得不提到本田丰田两个大厂。然而,在A级车市场,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车型可谓是一枝独秀,没有对手。面对这样的市场空缺,本田岂能放过这块“蛋糕”。6月10日,广本首款混动A级车——凌派锐·混动将要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同时也是本田布局国内市场的首款混动A级车。作为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的最直接对手,凌派锐·混动竞争力如何?

凌派锐·混动推出的意义何在?

凌派锐·混动是其燃油版基础上做的混动车型,采用的是1.5L+电机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154马力,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根据官方数据,凌派锐·混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4.1L。如果说凌派锐·混动的核心卖点是省油,那也没错,但仅仅是省油吗?要知道,凌派燃油版(1.0T+CV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才4.9L,二者相差不大,燃油版和混动版真正的差距是驾驶体验。

相信开过凌派燃油版的都知道,这款车(1.0T 122马力)在动力性能方面是短板,省油是亮点,但加速起来会“软一些”。所以,针对这块,凌派锐·混动补齐了“短板”,做到了兼顾动力和油耗。

除此之外,凌派锐·混动的推出,对于本田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很重要。正如我们文章开头说的那样,在A级车市场,丰田有卡罗拉和雷凌的双擎版坐镇,本田一直处于空白状态。而凌派锐·混动的推出,使得本田在国内市场混动车型的布局更加完整。

A级车有凌派锐·混动,B级车有雅阁锐·混动,SUV有皓影锐·混动,MPV有奥德赛锐·混动。几个家用车重要细分市场,都推出了相应的混动版车型,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和卡罗拉(雷凌)双擎竞争,凌派锐·混动优势在哪?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选择油电混动车型,最直接的需求是省油。卡罗拉双擎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L,而凌派锐·混动油耗为4.1L,油耗方面相差无几。但动力性能上看,凌派锐·混动更有优势,其综合最大功率154马力,而卡罗拉双擎仅122马力。

当然,两款车的车身尺寸是不同的,凌派锐·混动要大“半圈”,其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而卡罗拉双擎的车身尺寸为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

对于一款家用A级车来说,车身尺寸的背后是乘坐空间。而这一方面,从两款车的燃油版可以明显看出,凌派更有优势。如果说卡罗拉是个标准的A级车,那么凌派的空间可以媲美B级车,这种优势在混动版车型上“效果”是一样的。

阿川评车

相信很多人已经在预测凌派锐·混动的价格了,以卡罗拉双擎做参考,其起步价为13.58万。而凌派锐·混动是否会高于这个价格,或许是关键。个人认为,比卡罗拉双擎贵的可能性不大。当然,实际价格我们很快就会知道了。暂且不说定价如何,凌派锐·混动的推出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空间大、油耗低,动力够用,这些都是选择家用A级车的人所看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