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辆蔚来ES6,能看出是来自一流供应商

2020年06月09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对于蔚来这个新势力造车品牌,很多朋友都非常感兴趣。我们的一位小伙伴刚好买了一辆蔚来ES6,官方指导价39.8万,补贴后为37.8万。那么这辆车究竟如何?先来看看车。

外观设计

未来造型

这辆车整体的设计风格过于超前,太具有科技未来感,所以对于它外观的评价两极分化十分严重。当然,您是否喜欢,还看自己的接受程度。

大灯为分体设计,上面是日行灯,下面是照明大灯,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功能,只有高配车型才有自适应远光功能。

这辆车的尺寸为4850x1965x1731毫米,轴距为2900毫米,基本上已经是中型SUV的尺寸了。另外,门把手是电动车常见的隐藏式把手,解锁后可以电动开启。

充电口在左右两侧翼子板上,右侧为快充,左侧为慢充,充电口可以自动旋转开启,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后备箱储物能力还好,底板是双层设计,如果想扩展更多空间,就把地板放在下面,如果想要更平整,就放在上面。

这辆车没有备胎,工具箱中提供了充气泵和补胎液。

内饰设计

前卫精细

内饰设计比较大胆,尤其是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与普通车不同的是这辆车副驾驶并没有手套箱,是为了提供更大的乘坐空间。此外,这辆车的内饰用料相当不错,绝大部分触手可及的部位都是软性材质,同时使用了大量皮革进行包裹。

方向盘全系皮质包裹,并且支持四向电动调节。另外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也是标配,不过只有高配才会有方向盘加热。

仪表盘是一块8.8英寸液晶屏,界面和特斯拉比较相似,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HUD抬头显示。

这辆车最有特点的就是可以进行人机交互的NOMI系统,在中控台上有一个虚拟表情机器人。由于车内安装了多个声音传感器,当你和它说话时,它可以转向你,并有20组表情包。相比普通车上冷冰冰的语音交互,蔚来的这个设计非常友好,这可能就是人机交互的未来发展方向。

这辆车提供了一个11.3英寸中控触摸屏,操作方式与绝大多数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车机相似,非常熟悉。对车辆的控制、调节都需要通过这块屏幕完成,信息量非常丰富。

虽然大部分操作都是在大屏幕上完成,但这辆车依旧提供了一些实体快捷键。

换挡方式是电动车常用的电子换挡杆,但与众不同的是换挡杆设计得非常精巧,采用拨钮方式切换前进和倒车,很有设计感。

换挡杆后方提供了一个无线充电储物格,可以放置手机等物品,当然还能为车钥匙进行无线充电。

扶手箱空间非常大。

由于没有手套箱,所以在中控台下方提供了宽敞的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内还提供了三个专用香氛接口,一个12V电源和一个挂钩。

座椅空间

“女王副驾”

全系座椅都是皮质包裹,用料、舒适度都不错。另外,副驾驶没有手套箱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选装“女王副驾”,电动腿托、脚托、长滑轨等,不过这辆车并没有选,而我们那辆ES8是有的,等拆那辆车时再给大家详解。

这辆车的轴距足足有2900毫米,因此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裕。后排还提供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中央地板纯平,没有凸起,所以很可能这是专为电动车开发的底盘。

后排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空间感也比较不错,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功能。但是,座椅靠背实在太重,再加上回位弹簧的力量,如果力气小一点,靠背放倒之后,再想抬起来,还真挺费劲。

总结

是不是未来?

这辆蔚来ES6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效果都很有特色。虽然算不上奢华,但确实做到了精致有内涵。能看出选材用料都是一流的供应商,在新势力造车中算是舍得花成本的,当然车价也不便宜。

虽说大屏现在已经屡见不鲜,但蔚来确实在人机交互体验上,上升了一个台阶,做了很多人性化的设计。对于绝大多数使用者来说,体验过程是否舒适、友好,要比功能是否强大,更有实际意义。比如这个有表情、会倾听的NOMI机器人,就是这辆车的亮点,能让人一下子记住,这也许就是智能汽车的未来吧。

那么这辆车的驾驶感受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