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乘联会:中国5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4万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刘宇将接替马仿列

2020年06月09日 21: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6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乘联会:中国5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64万辆;北京现代常务副总刘宇将接替马仿列; 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接替担任大众品牌CEO;欧盟反垄断机构表示担忧 FCA与PSA合并受挫。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6月8日,乘联会消息显示,5月份广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164万辆,同比增长1.9%,是中国汽车销量11个月来首次实现上涨。综合销量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

近日,相关消息透露,由于个人原因,马仿列已向北汽蓝谷董事会提出辞职申请。刘宇将接替马仿列出任北汽蓝谷的董事和经理,同时也将担任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职务,目前相关任命流程正在审核中。

根据《关于调整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的公告》,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6月9日,丰田相关人士对外表示,丰田将在中国布局电池回收业务,通过检测、回收、再利用等多个环节“建立价值链体系”。同时,为实现减少碳排放,丰田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

国际版块

近日,德新社报道,戴姆勒卡车成立燃料电池公司,将集团旗下所有燃料电池业务都转移到新公司。该公司将是戴姆勒和沃尔沃的合资公司,沃尔沃将注资加入,持公司一半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6月8日宣布,将任命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这意味着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斯将不再身兼两职,放弃了对该公司最为重要的乘用车品牌的直接控制权。

近日,相关消息称英国政府正考虑给予车主高达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4万元)的补贴,激励他们把柴油和汽油车型换为电动汽车。据悉,这一报废计划计划将于7月6日被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正式宣布。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标致雪铁龙(PSA)合并计划遭遇到了挫折。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两家公司在小型货车市场的份额表示担忧,这可能需要双方做出让步。

商用车版块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会上,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表示,到2030年海南将不再销售燃油汽车。

德国电动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Lilium在6月9日宣布获得Baillie Gifford & Co的3500万美元注资,使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Baillie Gifford是特斯拉第二大股东,仅次于该公司创始人兼CEO马斯克。

6月5日,西安高新区村村通公交新车交付仪式在比亚迪高新厂区南区举行。34辆比亚迪K6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西咸公交集团运营,并服务于高新区“村村通”城乡客运线路,打通群众绿色出行“最后一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