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近20万起,动力下调,新款斯巴鲁XV上市,网友:肯定没人买

2020年06月10日 0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价格不变,动力下调,新款斯巴鲁XV上市,网友:有这钱为啥不买星越?

提到国内市场上的日系品牌,本田丰田日产是我们最熟悉的,其次就是马自达三菱,对于另一个日系品牌斯巴鲁,估计很多人在第一时间都不能想的起来。原因很简单,斯巴鲁没有国产化,市场的保有量不多,很多人一时间想不到并不奇怪。

不过,斯巴鲁并未作出任何的举措,几乎在眼睁睁的看着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不断降低。随着品牌影响力的下降,斯巴鲁在国内市场上仅有的一款在销车型也已经沦为了冷门车型。其中,原来销量还不错的斯巴鲁XV也没能幸免。

纵观斯巴鲁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品牌影响力降低,车型销量不断下滑,其实与斯巴鲁自身有很大关系。例如斯巴鲁近日推出的改款斯巴鲁XV,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不仅外观内饰上无任何变化,而且动力还有所下降,最重要的是价格也没有下调。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车要是能够大卖,就奇了怪了。

外观设计上,新款的斯巴鲁XV与2019款车型外观内饰保持一致。车头设计上,整体上看这款车的车头设计已经跟不上现在的主流审美了。斯巴鲁XV车头虽然是双进气格栅设计,但尺寸并不很大,以至于车头大灯组、雾灯等其他设计元素,并未有机的连在一起,怎么看都是割裂的。

车身侧面设计上,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斯巴鲁XV侧面车身比例也不是很协调,至少相对与其他同价位的SUV车型来说,不是很好看。此外,这款车的侧面线条也较为简洁,至于什么运动感和时尚感就不要奢求了。不过,这款车侧面也还是有亮点的,那就是轮毂的设计感不错,运动感和时尚都有。

车尾部分,相比同价位的SUV车型,斯巴鲁XV的尾部设计怎么看都不像是20万起售的SUV,其尾部设计极为简洁,毫无亮点。车身尺寸上,斯巴鲁XV长宽高分别为4480x1800x1615mm,轴距为2665mm。这一尺寸数据相比本田CR-V的4585x1855x1679mm的长宽高和2660mm的轴距来说,毫无优势。

内饰设计上,相比较为简陋的外观,这款车的内饰设计整体还算可以。斯巴鲁XV中控台设计较为简洁,中控屏设计虽然没有太大亮点,但是还较为符合家用车的审美定位。

动力方面,燃油版斯巴鲁XV搭载的是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由原来的115kW下调至113kW,峰值扭矩依旧为196N·m。智擎版车型继续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不过,发动机功率由107kW增加至110kW,峰值扭矩从188N·m增加至194N·m。传动方面,改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并搭载全时四驱系统。

笔者认为,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不少合资车型售价都在下调的情况下,此次上市的斯巴鲁XV小改款,在销量上不会有什么起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