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挡走天下?涨姿势,原来长下坡要用这些挡位

2020年06月10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下了好久的雨,难得有天放晴,开着自己的旧车去山上跑了跑,呼吸下新鲜空气顺便找回自己。坐在副驾的老铁说了句话,让我觉得很有意思,你下山的时候,为啥把挡位挂在了2挡?不是说好了自动挡的车,D挡走天下么?

其实,山路长距离下坡不建议一直踩着踩刹车,因为一直踩刹车就会导致刹车过热,从而降低刹车的制动效果,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失灵。正确的打开方式,应该是使用手动模式或者低速挡,把它挡位降低,用"engine break",也就是说用"发动机来制动"来控制车速。

比如我这车是4AT的变速箱,我就切换到了2挡,如果2挡还是速度快的话,你还可以切换到L挡,当然了这个得视情况而定。

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我的朋友直接怼了我一句:"都2020年,小车还会刹车失灵?再说了,现在不是有很多车有陡坡缓降?"

好吧,咱们一个一个说。首先,如今确实是2020年了,这个没错,但小车因为长时间刹车同样会衰退甚至失灵,下过赛道跑过的骚年都知道,有些原厂刹车,没几圈就变得软了。这就是刹车过热引起的。

其次,陡坡缓降是用来干啥的?顾名思义呀,这是在比较陡的坡上面,用一个很缓慢的速度下来,一般速度是10km/h以内,但你觉得你会在盘山公路上走10km/h么?龟速前行?(手动狗头)

前方高能,最后他还说:你怎么不用定速巡航?我滴乖乖,我这台旧车没那么高级,压根就没定速巡航。再说了,定速巡航,定速巡航,就是用来快速路、高速路巡航用的。这样的盘山路,有直道、有弯道的,你怎么保证你的速度恒定呢?

好吧,这个朋友最终给我丢在了山里,因为他纯属虚构。但是呢,此处只想提醒大家,其实自动挡的车子,并不是D挡走天下,正确使用一些低速挡,有时候也能帮你更好应对一些路况,比如长下坡……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扫地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