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5月销量辣评:月销81901,皮卡首破2万长城炮破万辆大关

2020年06月10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20年6月9日傍晚时候,长城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其2020年5月的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5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再次突破8万辆,达到了81901辆,同比增幅31%,环比增长1%,稳居在中国品牌第一阵营。本月长城汽车销量有几个看点:神车哈弗H6累计84个月销量冠;长城皮卡单月首破2万辆大关,市占率近50%;长城炮销量再创新高,单月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四款车型月销量过万。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长城汽车在哈弗SUV、WEY长城皮卡和欧拉新能源四大板块的具体表现吧。

6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5月产销数据。5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81,901辆,同比大幅增长31%,环比增长1%,再度实现单月销量双增长,创下今年疫情以来的销量新高。

哈弗SUV:2020年5月销量51915辆

哈弗品牌在5月里延续了稳定表现,单月销售超过5万辆大关,达到51,915辆,同比增幅20%。品类聚焦让长城汽车受益匪浅,本月哈弗SUV旗下有三款车月销过万辆大关。其中神车哈弗H6单月销量再破2万辆大关,达到22691辆,并延续了细分市场销量冠军,累计84个月SUV销量冠军。本年度前五个月其累计销量近10万辆,达到了98513辆。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代产品,全新换代的哈弗H6将会继续在安全、智能和平民的路线下,来赢得市场认可,下半年有可能会成为哈弗H6新的爆发期。

哈弗SUV旗下的AI智能网联SUV哈弗F7,本月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241辆,成为哈弗SUV稳定的增长点,也是目前哈弗SUV最值得依赖的产品。在5月里,哈弗F系做了不少功课,比如“哈弗F系智能潮品体验季”,与筷子兄弟“因AI牵手,为爱告白”,以跨界出圈的方式持续领潮年轻圈层,通过当前网络直播形式与消费者拉近距离。

另外,在家用SUV市场上,哈弗M6凭借着超高性价比再次月销过万辆,5月销量达到了12,670辆,前五个月累计销量达50,799辆,这也意味着其月均销量过万,成为哈弗SUV甚至长城的有力支持者。

长城皮卡:2020年5月销量22543辆

长城皮卡5月的销量迎来一个新阶段,它达到了近50%的市场占有率,这样的表现也让其强势领跑国内皮卡市场。5月长城皮卡共销售新车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了22,543辆,同比增长178%,环比增长43%,印象里,这也是长城皮卡首破2万辆大关。最值得炫耀的是,5月长城炮单月销量首破万辆大关,达到了10,006辆,环比增长25%,这也是长城炮自去年成都车展上市后的最佳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长城皮卡月累计销量69,174辆,累计同比增长20%。

5月27日,长城炮越野皮卡还作为媒体官方用车,助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紧接着进入6月,长城炮越野皮卡就迎来了正式上市,16.98-19.98万元的售价区间全系标配8AT,并且是四驱皮卡,相当诱人。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炮越野皮卡柴油版也将会在7月迎来正式上市。

WEY品牌:2020年5月销量5015辆

WEY品牌5月销量5015辆,表现较之前相比有所下滑,这和旗下产品将迎来改款车型有很大关系,一些本准备出手的用户正在观望。不过WEY品牌作为首个突破30万辆销量的中国豪华SUV品牌,也在思变。尤其在产品、营销和服务等方面正在持续创新。比如在产品力方面,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AI智能面部识别等多项智能豪华应用正在被应用到其产品上, 而VV6更成为首个搭载华为HiCar技术的演示车型。

在5月10日中国品牌日直播活动上,WEY VV6作为直播中唯一的汽车品类代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订单一度超过7千辆。值得一提的是,WEY品牌近日还推出了“原值置换 WEY你升舱” 。另外,长城汽车近日还发布了生命体征监测技术,据了解,车内安全黑科技将率先应用在2021款的VV6车型上。相信随着2021款VV6的到来,WEY品牌销量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增长点。

欧拉新能源:2020年5月销量2333辆

长城的新能源领域,5月欧拉品牌销售新车2,333辆,环比劲增32%,欧拉R1销量达到了2326辆,成功进入新能源热销榜前十。1-5月欧拉新能源累计销量6,801辆。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0年,欧拉也开启了全新的模式,比如它通过新零售模式,通过直播和电商平台,来赢得年轻消费者认可。在下半年,欧拉将迎来旗下第三款全新车型欧拉R2的上市,届时,欧拉新能源在销量上将会有进一步突破。

写在最后:

进入2020年,长城汽车正在营销创新方面不断探索和尝试,通过电商、直播等新零售模式,开启了市场冲锋,并取得了不俗的效果。而在技术研发领域,长城汽车依然延续了之前的过度投入,并发布了多项新技术。比如旗下的蜂巢易创电驱动自主研发的A00级电驱动系统首次面向市场,适用于A00级EV车型的电驱动产品成功配套欧拉车型,已经进入量产阶段。5月正式还推出NMX无钴电池,成为全球第一家成功研发出无钴电池的电池厂商,将会在新能源领域迎来新突破。

在笔者看来,长城汽车除了固守住哈弗H6哈弗M6哈弗F7为代表的哈弗SUV阵营的优势外,还应该在WEY品牌上多下功夫,如果WEY的单月销量能稳定在万辆以上甚至突破1.5万辆,加上皮卡市占率的绝对优势,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也应该尝试重新拾起轿车和MPV业务,说不定长城汽车将会迎来新的突破和发展机会。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李一宸。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