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迪斯不再兼任大众品牌CEO;北京奔驰即将推出短续航EQC

2020年06月10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迪斯不再兼任大众品牌CEO

1.jpg

6YUE 9日,大众汽车集团针对品牌和集团的管理职责进行重新调整。大众汽车品牌前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ätter将从2020年7月1日起担任该品牌CEO。之前兼任品牌职务的迪斯将更加专注于其作为大众汽车集团CEO的相关事务。迪斯也将在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中继续负责大众汽车乘用车及量产车品牌事务。此次调整旨在强化集团和品牌的管理层对于当前汽车业转型阶段相关工作的关注。

Ralf Brandstätter表示:“对于大众汽车品牌而言,未来的发展道路已经明确。基于变革2025+战略,大众汽车品牌将成为碳中和移动出行的领跑者之一,并逐步向数字化科技公司转型。我要感谢整个大众汽车品牌团队做出的巨大贡献,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前行。”

点评:迪斯是否彻底失去了大众集团董事会和监事会的信任以及他何时离开大众集团成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

2、北京奔驰即将推出短续航EQC

北京奔驰将于6月20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中推出国产EQC的短续航版本EQC 350,预计起售价约50万元左右,价格低于现款车型EQC 400。媒体预计,EQC 350的NEDC综合续航约360km左右。EQC 400的综合续航为415km。

点评:EQC 400的销量令人失望,售价更低的EQC 350能在一定程度上助推销量增长,但无法从根本上提振EQC的表现。归根结底,还是因为EQC的设计过于传统和保守,科技感也不强。

3、外媒称比亚迪将在英国生产电池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商比亚迪正与捷豹路虎就电池生产、供应进行谈判。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韦德此前曾表示,英国需要自己生产电池,但独立于捷豹路虎运营。因此,比亚迪正考虑在英国建造一座电池厂。

上述消息人士称,英国将是比亚迪在欧洲的第一家电池工厂,但该公司也在考虑其他欧洲工厂。

点评:随着欧洲对中国电池的需求不断增加,中国电池公司在欧洲设厂似乎已经蔚然成风。不过,比起德国来说,英国似乎不是中国电池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首选。

4、宁德时代将推出超长寿命电池

宁德时代即将发布循环充电总续航(总里程)可达200万公里、寿命达16年的电池,目前已经可以接受订单并进行生产。另有消息称,宁德时代该款电池将独供特斯拉,宁德时代表示目前是“只要下订单,就可以生产”。换言之,该电池供货不限于特斯拉。(e公司)

点评:更长寿命的电池意味着电动车的二手车保值率更高,从而增强电动车相对于燃油车的竞争力。

5、蔚来ES6真皮座椅换合成皮降成本

蔚来将旗下车型标配的座椅内饰材质由原来的真皮更改为巴斯夫的Haptex合成皮。该解决方案将有效降低VOC含量并减少异味,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据悉,Haptex合成皮将最先用于配置升级的蔚来ES6。

1.jpg

不同于传统的涂层织物,巴斯夫Haptex解决方案不使用有机溶剂,可以显著简化合成革制造工序,提高生产效率。此外,该材料具有出色的机械性能,即便处于-30℃的环境中,仍能表现出良好的剥离强度、耐用性、耐磨性和耐水解性。(汽车之家)

点评:蔚来正在千方百计的降低成本以提高毛利率,真皮座椅变成合成皮座椅会降低成本,同时也会降低ES6的豪华感。建议推出真皮座椅的选装项目。

6、欧拉5月销量下降48.62%

长城汽车公布的5月产销量快报显示,欧拉品牌5月份销量为2333辆,比去同年同期的4541辆下降48.62%,其中,欧拉R1销量为2326辆,比去年同期的3790辆同比下降38.63%。今年1-5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为6801辆,比去年年同期的23251辆同比下降70.75%。其中,欧拉R1累计销量为6771辆,比去年同期的14883辆同比下降54.51%。

点评: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所有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业务都受到了打击,欧拉自然不能例外。但欧拉销量的下降还有其自身原因,一是车型过于单一,二是严重依赖R1一款车型,随着R1的竞品越来越多,R1的竞争力正在持续下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