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 车市销量终于“爽”了一把 同比微增1.8% 苦日子到头啦?

2020年06月10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从去年开始,车市一路向“南”,持续11个月的负增长,让很多汽车品牌面临大浪淘沙的考验。

6月8日,车市终于迎来销量回暖的消息,乘联会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5月狭义乘用车综合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微增1.8%。这其中,SUV的销量增长最为迅速,5月销量75.9万辆,同比增长13.7%。

图片出自乘联会

而从各大汽车品牌的具体表现看,一汽-大众5月成功夺冠,销量达到零售18.2万台,同比增长23%。接下来,看看各大细分市场以及各汽车品牌的具体表现吧,汽车市场是否熬到了“春暖花开”?

三大细分市场环比皆增 SUV市场最出众

5月,各大细分市场环比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轿车市场销量达到76.6万辆,同比减少4.8%,环比增长10.6%。而MPV恢复的速度较慢,环比4月增长11.5%,同比下降22.4%。

相对而言,SUV市场的表现最为惊艳,这一市场无论环比还是同比,实现了双重增长,据悉,SUV销量75.9万辆,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14.8%。

当然,这一增长跟车市刚需释放有一定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很多地方政府出台购车政策刺激汽车消费,补贴的幅度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且,随着复工节奏加快以及学生返校上课,很多首次购车的家庭为了孩子出行方便与安全, 都纷纷出手,选购汽车。

相对于轿车和MPV,SUV车型能否满足家庭用车的多元化需求,不管城市代步还是节日出游,统统可以满足。除了家用市场,越来越多个性化的小SUV市场接连登陆市场,对于90后来说,诱惑力十足。从这个角度讲,SUV市场也成功圈粉很多90后年轻消费者。

此外,5月份,很多车企和经销商增加了国五车型的清库力度,这也是导致销量上涨的又一原因。

5大日系品牌入围前十 一汽-大众夺冠

就厂商销量排名来看,领跑前十的第一名是一汽大众,5月份,一汽-大众品牌的销量达到18.2万台,同比增长23%;位居第二位的是上汽大众,这一品牌在5月销量达到13.2万辆;而上汽通用销量为12.1万辆;成为销量排行榜上的季军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日系车企的表现非常强劲,有5大日系企业入围销量前十排行榜,包括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本田。这其中,东风日产月销10.5万辆,同比增长4.9%,在销量排行榜上位居第五位;而且一汽丰田月销7.4万辆,同比增长4.6%,居于第七位;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都月销6.9万辆。

业内专家分析,日系品牌销量走高跟他们新车推广的频率有直接关系,从去年以来,丰田本田纷纷推出了多款产品力强劲的热门车型,包括广汽本田皓影、广汽丰田威兰达一汽丰田亚洲龙等,以及即将上市的凌派混动版以及CR-V插混新车,他们在车市中表现都很突出,皓影的月销量已冲破万辆,有着很大的增长潜力。

此外,日系产品在节油经济度和耐用度上都有着不错的口碑,这也是日系车型热销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自主军团中,吉利汽车表现最为“神勇”,以10.6万辆的月销排名第四位,实现同比增长24.7%。长安汽车也成功进入前十,而且同比增幅达到69.1%,在前十品牌中表现最出彩。

鬼扯:5月,车市终于峰回路转,告别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但业内专家认为,面对这样的回暖也不能高兴太早,从全年销量的角度看,今年车市销量依然难改全年负增长的事实。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汽车综合累计销量只有605.1万辆,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213.0万辆,跌幅26.0%。这个“缺口”在之后的7个月内找回来,也并非易事。因此,对于车企与车商来说,车市的苦日子恐怕得继续熬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