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优势成过往 长安CS35 PLUS树立自主小型SUV标杆

2020年06月10日 09:4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一线合资品牌一直是高品质、高性能的代表,在中国市场中占有绝对领先地位。实际上,中国汽车品牌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巨大进步,不论是颜值、动力还是配置、品质,各个方面都有着脱胎换骨般的提升。而合资品牌为了扩大盈利,不断向下抢占市场份额,价格是越来越便宜了,但产品却越做越入门,配置的丰富度和设计的时尚感都有所打折,这也成为了中国品牌持续超越的突破口。

在中国汽车市场众多国产品牌车型中,有一款车连续9个月销量领跑小型SUV细分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明星车型,它就是来自长安汽车的CS35 PLUS。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它能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受到这么多消费者的厚爱呢?或许下面几点硬核实力的解读能解开这个秘密!

超强动力 更先进 更省油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说相比合资品牌,中国汽车品牌的核心短板在发动机,然而今天我就要让大家看一看长安CS35 PLUS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有多牛!

它来自大名鼎鼎的长安蓝鲸NE中小排量发动机平台,由长安汽车动力研究院和英国研发中心历时四年联合开发而成。在350bar缸内高压直喷、电控涡轮增压、可变排量机油泵、外置高效水冷中冷器等先进技术的帮助下,让它拥有高达40%的超高热效率。要知道,如今绝大多数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都只有36%左右,这“区区”4%的提升,它能将油耗直接降低近10%。

在衡量一台发动机性能高低的参数方面,这台蓝鲸1.4T也做到了比肩甚至超越合资的水平。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远超宝马X2和奥迪Q2L搭载的B38与EA211。而在与动力输出息息相关的最大扭矩转速方面,蓝鲸1.4T仅以220转/分钟的微弱劣势惜败于宝马B38,但同时也以1250转/分钟的优势领先奥迪EA211。然而不要忘了,宝马B38可是台3缸发动机,在抖动与耐久性方面并不能和4缸的蓝鲸1.4T相提并论。并且蓝鲸1.4T是上述三台发动机中唯一一台可以使用92号汽油的产品,进一步降低用户的用车成本。

与这台优秀的蓝鲸1.4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等优点,可以将发动机的优势进一步放大。再结合长安汽车深厚的底盘调校功底,让长安CS35 PLUS开起来也有着非常不错的驾驶品质。

超高颜值 更美观 更实用

虽说“以貌取人”是个贬义词,但一辆高颜值的车确实能给你驾车出行的每一天都带来好心情。得益于长安遍布全球的设计研发中心,以及众多拥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让这辆CS35 PLUS也能拥有一张俊俏的“国际脸”。

相比一众使用圆润曲面与复杂线条的竞品车型,长安CS35 PLUS的设计师更倾向于通过平直方正的简洁线条勾勒出它的“硬派”之气。从上往下,方正的引擎盖没有过多修饰,车头进气格栅两根平直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个大灯,并且将车标与设计新颖的进气格栅包含在内,让人印象深刻。全LED大灯兼顾节能与亮度,让车辆在漆黑夜间也能拥有清晰的照明效果,同时不用担心能耗与发热。

车身侧面同样如此,一根高腰线从前大灯末梢贯穿两扇车门直至尾灯翼尖,一根低腰线则将前后两个轮拱完美相连。在上下两根腰线中间则是漂亮的弧面,就好比健身达人的“人鱼线”,让人着迷。

车尾总体和车头呈现出一股互相呼应的设计风格,同样是平直贯穿左右两侧LED尾灯的细节,只不过相比车头的多根镀铬饰条,这里简化成了一根,并且也变得更细。贯穿式车尾也更具辨识度,百米开外就能认出这是一台CS35 PLUS,尾灯的设计感甚至和“灯厂”出品的奥迪Q2L所呈现的效果不相上下。

如果说CS35 PLUS的外观已经让你心动不已,那么拉开车门的一瞬间才是继续改写你心中中国品牌汽车形象的时刻。浅色车顶搭配深色皮质座椅,浓郁豪华感喷薄而出;不规则造型的中控线条既创造了全新的视觉审美体验,也让和日常使用息息相关的功能性得到平衡统一。再配上尺寸比宝马X2和奥迪Q2L都大的中控液晶屏,科技感也得到极大提升。

虽然身为一辆小型SUV,并且在车身尺寸参数方面也没有比同级豪华品牌车型更大,但为何空间方面却依然不用为它担心呢?原来我们可以通过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不同的造车理念来解释。

合资品牌设计的车型面向全球,因此需要兼顾各个地区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以欧洲为例,由于冬天雨雪较多,四驱成为必需品。但中国市场对四驱的需求并不高,因此即便没有四驱系统的车型,后排中央依旧留下巨大凸起。

长安CS35 PLUS就没这些问题,全系前驱平台的布局可以将后排中央地台几乎做到纯平,中间乘客即便久坐也不会感到疲劳,这也是为何中国车更懂中国人的原因所在。

超全配置 更智能 更科技

配置高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一张王牌,那么这台长安CS35 PLUS是否依旧保留优秀传统呢?答案很明显!坐进车内,首先看到的就是这块液晶+机械组合式仪表,既保证行车数据的详细,又兼顾视觉效果的惊艳,一举两得。

其次就是这块10.25英寸超大中控液晶屏,不但显示效果细腻、触控手感丝滑,内置智能系统也是合资品牌目前无法与之抗衡的一张王牌。高准确率的语音识别可以执行开闭天窗、接打电话、收听音乐、设置导航等一系列复杂操作;而得益于互联网优势,海量在线音乐、电台等资源融合在这套系统中,一路上再也不用为听什么歌而发愁。

细节之处也彰显长安CS35 PLUS的用心,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后排出风口以及USB充电口,自动空调、感应雨刷、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等等,只要目前能想到的实用配置,长安CS35 PLUS都会一样不落为你奉上。

不仅如此,涉及用户生命的主被动安全也是这台长安CS35 PLUS的核心。除了采用高强度车身,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等一应俱全。而类似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AEB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影像等高科技功能也没有缺席,可以说长安CS35 PLUS在同级车型中将安全做到了极致。当然,相比价格贵了十多万的入门级奥迪Q2L宝马X2,这些安全配置长安CS35 PLUS同样是“独一份儿”。

写在最后

8万-10万元是长安CS35 PLUS的核心产品定价区间,也是最受中国消费者关注的价格区间。之所以这款车能取得连续9个月细分市场销量领先的优异成绩,和其超高的产品力与性价比密不可分。

惊艳的外观、漂亮的内饰、强劲的动力、实用的空间以及超高的配置,每一项都是长安CS35 PLUS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同级产品的制胜法宝。相信随着市场越来越成熟,聪明的消费者一定会感受到来自长安CS35 PLUS的魅力,也会感受到来自中国汽车品牌的强大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