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现代+起亚月销突破6万台,韩系车崛起让斯柯达等已无退路

2020年06月10日 09: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对于韩系车不少人都有这样的认知:自主品牌崛起了,韩系车不行了。说实话,抱有这样观点的人不在少数,自主品牌的崛起是大势所趋,但韩系车的体量仍然是不少车企难以逾越的“拦路虎”,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媲美通用、本田大众的韩系品牌,其实力不是吹出来的。

5月份的销售数据显示,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月销量突破了6万台,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为23535台,北京现代的销量为40017台。这样的销量说高不高,但说低也不低。而今年前五个月现代+起亚的总销量也在25万台左右,相比南北大众丰田等来看差距是有,但要比福特斯柯达等要好很多。

自主品牌除了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以及长城汽车外,能够与其相抗衡和媲美的车企可以说是少之又少。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清楚,这只是在国内汽车市场里面的表现,如果放在全球市场来看,自主品牌又有哪一家能够与其相媲美呢?

体量至少在全球年销500万台以上的现代起亚,拥有不少全球产品车型的存在,在国际上的市场影响力也是不可小觑,即使是如通用和福特等这样的老牌车企,面对现代起亚的攻势也不敢掉以轻心。而且,现代起亚也拥有完整的技术体系,而自主品牌呢,技术上的短板太多。

这还真不是贬低自主品牌,国际舞台上自主车企的影响力是有限的,这也能够从某些车企在国外的产品销量上可见一斑。虽然现代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如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虽然中国市场是现代起亚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场,但全球市场对于现代起亚更为重要。

所以说,一时的销量得与失,对现代起亚的影响是有限的,但中国市场中现代起亚的销量回暖,对其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好事情,现代起亚也不会放弃只会更加努力。毕竟,没有哪一家车企会跟钱过不去,吉利汽车不会,长城汽车不会,南北大众不会,现代起亚更不会。

要说在中国汽车市场里面最惨的合资车企,莫过于法系车里面的标致雪铁龙DS雷诺等等了。中国有句俗语是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中国市场上打拼,就得学会去迎合国人的消费心理,就得去适应中国市场的规律和要求,方能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有立足之地。

今年,现代起亚都有不少新车型要入市,从现在行情来看,为了迎合国内的消费人群,韩系车的颜值不断提高,但在价格也开始走低,在这方面,韩系车要比法系车和斯柯达等接地气了很多,也比法系车和斯柯达聪明了很多,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