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层换血?迪斯交出大众品牌管理权

2020年06月10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当地时间6月9日,大众集团宣布最新人事任命,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etter)将取代迪斯成为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而不再身兼两职的迪斯将专注于大众集团的管理工作。

此外,大众集团内部负责采购和零部件的主管斯特凡·萨默斯(Stefan Sommer)也将离职,上述人事任命将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 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

乍听起来,布兰德斯塔特的名头似乎并不如迪斯那么大,但是从在大众集团的工作经历来看,布兰德斯塔特其实比迪斯更加资深,1993年加入大众集团,先后在西雅特大众品牌担任高级采购管理职位,2008年,布兰德斯塔特正式成为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主要任务是负责管理陷入软件危机的ID.3,使其正常上市。

无论从工作经验,还是自身能力上看,布兰德斯塔特都是合适的新掌门人,但他能为大众集团带来什么?一切都是未知数。

大众品牌CEO 迪斯

卸任大众品牌CEO的迪斯将继续专注削减成本,这对于迪斯来说可谓是老本行,在此前宝马工作时,迪斯就曾用1年的时间为宝马成功削减了50亿欧元的成本,被称为“成本杀手”,来到大众集团之后,迪斯更是顶着工会的压力,裁撤了3万个工作岗位,成功节约了37亿欧元支出。

迪斯负责成本控制,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但多少也暴露了大众集团正在面临着极大地财政压力。车市下行又赶上了疫情爆发,这对于哪家企业来说无疑都是雪上加霜,因此大众集团不得已选择削减研发支出、投资和固定成本,并派出老将迪斯主抓成本。根据此前大众集团的规划,大众集团将于2023年前再削减20亿欧元,但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大众集团或许还将进一步扩大该数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