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调查:补贴后15万内 这3款电动车不要买

2020年06月10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提及6月,本该是莘莘学子们开始全新挑战的时间点。碍于疫情,今年的中高考时间均有所推迟,但时间来到年中,时间来到6月,我们不免想到的关键词,还依然是考试。

6月,路咖汽车的主题策划为汽车状元论,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汽车智能化层面的考试,中国自主品牌手握优势,在20-30万元指导价区间内豪华品牌表现基本相仿,本田在合资品牌之中表现不错。

智能化之后的科目,是电动车之间的对比。本期话题,我们来检验一下补贴后售价15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轿车、纯电动SUV,它们的真实成色如何。

纯电动SUV板块:比亚迪吉利优势颇大

从基础的车辆性能-功率、续航来看,在新能源领域比较早起步的上汽名爵EZS纯电动不够亮眼。在参与对比的7款主流纯电动SUV之中,名爵EZS纯电动的工信部续航里程更短,仅为335公里,而其余车型均能达到400公里以上的续航表现。

究其原因,其电池容量偏低,为44.5kWh,其余车型的电池容量均在50kWh以上(BEIJING-EX3无数据)。但,在实用更小容量的电池、成本更低之后,它的售价却并不便宜,2019款E-Pro版的补贴后售价为14.98万元。

结合电动车功率以及续航表现来看,比较突出的是3款车型,分别为小鹏G3比亚迪元新能源吉利帝豪GSe,原因如下:

1. BEIJING-EX3,尽管在工信部续航里程上突破了500公里,但因为并未公开电池容量,数据的缺失让它没有准确结论;

2. 小鹏G3比亚迪元新能源吉利帝豪GSe,在此前经过我们实测后,车辆的特色各不相同。小鹏G3的强项在于智能化及智能驾驶,实际续航里程对比工信部续航里程有一定出入,但胜在功率更大、加速更好;吉利帝豪GSe使用了更大容量的电池,在续航里程表现上比较稳定;比亚迪元新能源的表现最为均衡,智能化、驾驶感受、续航里程表现以及价格上都是中上之选。

除此之外,还有新能源用户比较关注的车辆质保对比。比亚迪元新能源同样提供了更好的保障,整车质保及电池组质保均为最长,表现不够好的,依然是名爵EZS纯电动,整车质保仅为3年10万公里。

纯电动轿车板块:避开大众的试水产品

与纯电动SUV对比采用同一纬度,从基础的车辆性能-功率、续航来看,上汽大众在中国纯电动试水车型-朗逸纯电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在补贴后售价14.89万元的基础上,它的续航表现低于300公里,甚至不符合2年前的主流水准。

究其原因,因为大众的电动化转型较晚,一直以来的油改电车型均没有比较好的续航里程表现,同时因为成本控制,价格表现也是虚高。

结合电动车功率以及续航表现来看,比较突出的是3款车型,分别为吉利几何A零跑S01广汽新能源Aion S,但这并非是我们推荐购车的选项。

零跑S01的问题在于,它的新势力身份依然需要市场考验,且车型为小型、跑车设计,实用性表现一般。同时,近期关于它的车主投诉愈发增多,需要进一步观察。

广汽新能源Aion S的现状是销量不错之后,车源比较紧俏,想快速购车需要等待。

质保部分,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吉利汽车的表现都不错,比亚迪能提供最长的质保里程及年限,吉利汽车、广汽新能源随后,荣威Ei5上汽大众朗逸纯电的质保里程较短,并不算主流。

写在最后:

补贴后15万元以内的售价区间之中,整体来看,一些此前有抢跑优势的车企并没有交出特别亮眼的成绩,如上汽名爵的EZS纯电动,传统车企的试水车型表现也并不符合主流。

整体来看,比亚迪在补贴后15万元以内的售价区间之中优势明显,因为它足够均衡,不偏科,在质保、续航、性能、智能化层面都属于中上。

新势力们交出的成绩单不一,主要的重点在SUV板块。不过,新势力们在传统的造车、续航里程稳定性层面还有提升空间,亮点更多在于车辆智能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