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地剥开我的“芯”

2020年06月10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 | 凌敏

来源 | 汽车大观

平凡者,害怕挑战;优秀者,迎接挑战;卓越者,寻找挑战。

做人的信条如此,造一辆好车的信念,亦如此。尤其在车市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消费者对一款车的要求越来越高,谁有超群的实力,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最终信任。

疫情期间,不少企业都用花式直播的打法来传递自家的产品实力,活动虽各具创意,但消费者还是不能亲身感受到产品品质。大道至简,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真切感受到整车的材料和配置,才是最有效的传递品牌实力的方式。

5月以来,45台广汽菲克Jeep专属解剖车陆续运抵长沙、成都、各地部分经销商展厅亮相展示,开展一系列以“探究品质真相,硬核真材实料”为主题的解剖车相关活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Jeep的车身品质。

这不是Jeep第一次毫不遮掩地展示自我。此前位于广汽菲克长沙工厂门厅醒目位置的Jeep大指挥官,也被“解剖”得相当彻底,现在这么实在的车企着实不多了。

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广汽菲克Jeep今天能够大大方方地接受所有人的检验,也正展现了广汽菲克对Jeep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

摸得到的坚实壁垒

在展示的整车中,可以看到驾驶座位和轮胎等部位被拆除了部分,内饰、悬架等细节一览无遗,大家可以近距离触摸感受。

这些部位每辆车都有,实话说一般人也摸不出个所以然,但只要深入了解,汽车大观想用两个字形容Jeep的材料构成:敦实——真材实料、绝不掺水。

SUV的用车特点,就是容易在野外环境中对漆面造成损伤,Jeep采用德国巴斯夫和美国PPG油漆,比普通漆更厚更硬,同时电泳“0”打磨这项广汽菲克的独有专利也被运用到车型的涂装生产中,使车身更不容易被腐蚀,漆面也更平整。

Jeep大指挥官的AB柱和顶棚等部位采用了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它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

这些数字意味什么?这表明Jeep在关键部位的车身强度是普通钢材的3~4倍,可无惧42座10米大巴压顶。

另外, Jeep的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也正是由于Jeep产品的钢材强度高,因此在焊接技术上,需要更好的技术与更多的焊点进行支持。

Jeep采用的是激光焊,对比传统点焊焊接,激光焊密封性更好。据了解,国内只有广汽菲克Jeep和少数豪华品牌使用了飞行激光焊,而且相比其他车型的4000多个焊点,大指挥官整车超5000个焊点,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坚固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Jeep还采用了国内少数豪华品牌才设置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

Jeep新一代的发泡材料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更加环保,发泡膨胀系数也更高,有效阻隔了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

全路况的操控保障

了解完能够直观感受到的外在保障,我们再来看看Jeep展示的核心内在,这决定了一款车能够带给你安稳的驾驶体验。

在硬派户外爱好者的眼中,险峻的山路与低附着力的泥潭是Jeeper常去的地方,这就对底盘强度和耐久的要求更高。

为了拥有更为突出的操控性能,Jeep对相关零部件也采用了严苛的标准。

比如整车在持续颠簸行驶时,水箱支架容易造成变形或开裂,Jeep在设计之初便考虑到SUV势必会在连续颠簸路况下行驶,因此采用钢塑混用材质,使其高温颠簸时的形变开裂风险降到最低。

经FCA高温振动耐久测试,Jeep现役的水箱支架即使在-40°C~104°C的环境舱内持续振动20~30天,依旧不会变形。

刹车盘的重要性也毋庸置疑。作为刹车系统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Jeep大指挥官的前后刹车盘面积均超过同级竞品,独特的蜂窝状通风孔,热衰减小,即使在长时间山路行驶也能保持上佳的制动效果。

说到驾控,不得不提的配置,还有Jeep的发动机实力。

Jeep的全新动力总成GME-T4 2.0T发动机和GSE-T4 1.3T发动机,组成了新一代真国六B高性能发动机家族,加上Jeep独有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实现17种日常驾驶情形下两驱切换四驱,实现了动力和油耗的出色结合。

品质工厂的精进加持

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

凭借多重严苛的技术标准,Jeep近年来在业内取得不少佳绩。在C-NCAP测试中,Jeep大指挥官凭借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超过86分的出色成绩,荣获C-NCAP安全五星评级;Jeep也在J.D. Power评比中逐年进步,2019 年进入J.D. Power主流车市场“中国新车质量报告IQS”榜单前三。

这是Jeep在精进品质之路上的证明,也是Jeep在生产研发上精益求精的收获。

去年,汽车大观参观了Jeep位于长沙的制造工厂,这座工厂是运用“世界级制造”理念建设的WCM工厂,至今,笔者也能回忆起来几个印象深刻的参观场景。

比如总装车间还设置有超过行业标准的9方位淋雨房,模拟台风等多种恶劣天气情况,从顶部、侧面、底部进行全方位喷淋检测。

其他车企很少让媒体参观的发动机工厂,Jeep也坦坦荡荡地敞开。工厂设有微米级计量实验室,配备精度达到0.9微米的三坐标检测仪,精度达到0.5微米的圆度仪和粗糙度仪等高精度设备,0.5微米的检测精度,几乎是头发丝精度的1/100。

不可否认,现在很多车企在追求科技感之类的亮点,这确实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但是作为汽车的根本,车辆的品质和安全要比其他之物更有价值。也正是凭借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与全球化的高标准的制造工艺,Jeep才敢于举办这次真材实料的解剖车实力秀。

如果你想以更直观的方式了解Jeep制造技术与选材用料以及产品质量,不妨关注下广汽菲克Jeep在当地陆续开展的解剖车相关活动,只要亲身感受过,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