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1200元 大众朗逸用车成本高不高?

2020年06月10日 11:5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热门家用轿车,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来说,绝对绕不过大众朗逸,作为"销量神车"之一,大众朗逸在中国市场受到了相当多消费者的青睐,即使是现在的疫情期间,朗逸在前四月同样取得了近10万台的销量战绩。

极高的市场热度和亮眼销量数据的背后,自然是消费者对大众朗逸的认可度,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大众朗逸的用车成本来做一个详细解读,看看大众朗逸这样一台德系家用轿车一年的用车成本大概要多少钱。

在本文中,我们将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考虑,目前大众朗逸提供的动力版本比较多,从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层面考虑,我们选取了1.4T的版本为大家做解读,这也是大众一直以来一个较为成熟的动力搭配。

保养费用

大众朗逸的保养费用来看,朗逸一次小保养(基础保养)大概需要的费用是455元,根据地区不同会有小幅的调整,但价格不会差太多。"四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方面,价格基本能控制在950元之内,6万公里要进行的大保养相对较贵,费用要到2500元。

整体来看,其实朗逸常规保养和"四保"所需的费用都不是很高,至于6万公里大保养,其实目前德系车型基本都是这个水平,相比日系、韩系都会略贵,但之前的常规保养和"四保"确实"亲民"。

另外,很多消费者选择在修理厂做常规保养,这样确实可以再节省一部分费用,要是做大保养的话,那省的可就不只是小几百这么简单。

保险费用

保险方面,交强险统一是950元,这个不用细说。从大众朗逸1.4T车型的售价来看,其官方指导价是14.69-16.19万元,根据这个价位来看,根据险种的不同,常用的商业险费用差不多在3000-4000元左右。

所以就保险费用来看的话,大众朗逸1.4T车型一年大概要承担的保险费用是4000-5000元。必须要说的是,我们这个保险费用相对而言已经较为"全面",而且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有很大的折扣,所以我们这里的保险费用相较大家的实际用车肯定高了不少,但第一年购车的朋友可做参考。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用车的油耗表现来看,朗逸1.4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在7L左右,有人的油耗表现可能比这个还要低,但为了综合考虑,我们还是取7L/100km数据来计算。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5#汽油5.86元/升(注意朗逸1.4T车型要使用的是95#汽油)。

至于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概一年的燃油费用,这样来算的话,朗逸1.4T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8204元。

一年用车费用

我们将前文写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相加,即可大致得出大众朗逸1.4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至于其他洗车费、停车费这些费用我们就不统计了,我们主要还是以养车必须费用为主。

保养方面,大众朗逸1.4T车型官方推荐保养周期是10000公里/6个月一保,所以一年保养费用大致在1400元,保险费用按照5000元来算,燃油费用我们取上面计算出的8204元来参考。大众朗逸1.4T车型一年的用车费用大概是14604元,平均每个月的用车费用大概在1217元上下。

写在最后

大众朗逸 1.4T车型的用车成本来看,其月均1200元左右的养车费用算是合资主流紧凑型家用轿车的正常水平,值得一说的是,就常规保养的费用来看,大众朗逸1.4T车型的保养费用确实"亲民",另外顺便提一下,作为这种市场保有量极高的车型,其在后期维修方面也相对要便宜不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