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25万买原价60多万的全进口SUV,看一看“3.9折豹”的血泪史

2020年06月10日 12:51: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自进入21世纪以来,地球环境问题就日益严峻,全球气温变暖成为人类不得不面对的严峻问题,大力倡导清洁能源也就成了时代发展的主题。在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这几年也取得了重大进步,特斯拉更是凭借着新能源汽车风靡全球。

看到特斯拉的成功,各大传统汽车厂商也开始着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并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但在销量上往往是无人问津。捷豹I-PACE就是个例子。

对于捷豹这个品牌来讲,在国内似乎一直不是太受待见,不管是与奇瑞的合资车型,还是进口车型,在销量上都一直低迷。虽然从今年5月官方公布的销量讯息上看,捷豹路虎在华销量同比大增38.3%,但由于总体基数小,波动大也实属正常。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捷豹I-PACE的具体销量,但从疫情前月销16辆的成绩来看,用杳无音信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一度对标特斯拉Model X,现实很骨感

捷豹I-PACE是在2018年4月就已经上市,上市两年来可能对于很多国内消费者来说,甚至都没听说过这款车型。在上市伊始它的目标直指特斯拉Model X,要知道Model X可是售价高达78.09万元的中型纯电动SUV。当然捷豹I-PACE在售价上也的的确确是对标的Model X,它的官方售价为63.08万元起。

然而事实是,捷豹I-PACE不仅在中国市场不受待见,在海外市场依旧如此,根据2019年的销量来看,捷豹I-PACE在2019年全球总销量仅为1.8万辆,而特斯拉Model X的全球销量达到了近4万辆。

低价冲量,收效甚微

为了让捷豹I-PACE的销量回暖,捷豹也是不遗余力的降价,价格一降再降,到目前,在国内某些地方的捷豹I-PACE售价已经低至25.23万元起,最高降幅一度超过了40万元,打了个3.9折。

对于汽车来讲,以价换量是车企常见的手段,将售价打个7-8折已经是很夸张了,而捷豹I-PACE直接来了个3.9折,堪得上是真正的"打骨折"了。然而事实是,即便是有着巨额的降价,捷豹I-PACE在国内车市依旧是不受待见,使得捷豹得不偿失。

捷豹I-PACE为何降价超40万元依旧无人识?

至于为何捷豹I-PACE最高降幅超40万元,还是无人问津的原因,这还得从捷豹I-PACE这款车自身寻找原因。

首先就是在定位上,捷豹I-PACE既然定位的是纯电动中型SUV,可它的车长只有4682mm,与中型SUV完全不沾边,仅仅是一个紧凑型SUV的尺寸。在定位上就已经虚报了一个级别,让人觉得有欺骗感。

然后就是在续航方面,捷豹I-PACE综合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仅为456km,而现在市面上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基本上都有着500km以上的续航,有的甚至一度达到了700km以上续航。捷豹I-PACE在续航方面毫无竞争力,这对纯电动汽车来讲是致命的。

此外,捷豹I-PACE除了在外观设计上还算说得过去外,在内饰设计上也是非常糟糕。现在的纯电动汽车在对内饰的设计上,往往是有着很强的未来感和科技感。而捷豹I-PACE的内饰设计不仅中庸,甚至还有一丝廉价感。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捷豹I-PACE不仅比不上特斯拉Model X,即便是价格降到25.23万元,在这一价格区间也难以和自主纯电动汽车相对抗。捷豹I-PACE唯一剩下的傲娇,恐怕也只是进口的身份了。

品牌影响力不足,捷豹I-PACE注定难以走量

捷豹虽然在国内一直以二线豪华品牌自居,但就品牌影响力而言,相比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品牌,捷豹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影响力都相对孱弱不少。

要知道,一个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是尤为重要的,是决定旗下车型能否走量的关键因素之一。而捷豹在国内车市,一直就处于低迷的状态,甚至在大街上都难以看见有捷豹汽车在马路上。

写在最后:

捷豹I-PACE的遭遇不难看出,一味的降价是行不通的,关键还得提升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仅是捷豹I-PACE,目前捷豹在售车型,不论是进口还是国产,都有着大幅度的降价,但都难以走量,这就反映出了这个问题。

话又说回来,仅花25.23万元买一辆原价为63.08万元的进口纯电动中型SUV,还是非常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