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补齐混动产品线,凌派锐·混动13.98万元起入市

2020年06月10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目前,由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皓影锐·混动所组成的锐·混动产品阵营,也已经在广汽本田的销量占据了较大的份额。在今年5月13日,本田最新的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在中国首发,而搭载该系统的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也在日前迎来了正式上市的高光时刻。

6月10日,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在云端正式上市,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元-16.98万元。同时,广汽本田还为凌派锐·混动车型提供“整车3年或10万公里”,动力电池“10年或2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相比目前在售的燃油版车型,凌派锐·混动所采用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由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高功率电机、电CVT,以及大容量锂离子电池构成。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134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96kW,峰值扭矩267N·m。在两组动力配合下,可为凌派锐·混动带来113 kW的最大综合功率,并实现每百公里4.0L的油耗水平。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而这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也同样搭载在广汽本田的多款混动车型上。同时,凌派锐·混动依然拥有只靠电机驱动的“EV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动力输出方式。

除了动力方面的改变,凌派锐·混动相比燃油版车型的外观内饰则没有较大变化。整车设计依然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尺寸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而在细节方面,加入了混动车型专属的蓝色车标及HYBRID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车头的羽翼式LED头灯无论造型还是实际照明效果都很不错,顶配车型还具备远近光智能切换功能,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广汽本田还为凌派锐·混动提供了专属的17英寸低风阻轮辋,比燃油版车型尺寸有所增大,轮胎规格则为215/50 R17。

内饰方面,凌派锐·混动同样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最大的不同是换装了SBW按键式电子换挡装置。这套装置也同样用在之前上市的雅阁、皓影等混动车型上。此外,方向盘减速拨片、7英寸液晶仪表、后排出风口、自动空调、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等科技舒适性配置也没有缺席。

凌派作为广汽本田深耕本土市场而打造的紧凑级车,其一直是凭借空间优势赢得了不少消费者喜爱。自2013年上市至今,凌派累计销量已超过84万辆。在经历“车市寒冬”的2019年,凌派还取得了连续10个月销量过万的业绩,成为广汽本田在A级轿车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而在刚刚过去的5月,凌派车型实现销量8,827辆,环比增长26.6%。

从动力维度看,由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以及皓影锐·混动所组成的SPORT HYBRID动力产品阵营在5月售出新车9908辆,环比增长4%,截止目前,累计销量已接近13万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凌派锐·混动的加入,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并成为国内混动车型最多,覆盖市场最广的合资企业。

目前在混动车型的细分市场中,目前丰田的卡罗拉/雷凌双擎系列是凌派锐·混动的最大竞争对手。而相比之下,在动力性能和配置方面不分伯仲后,凌派锐·混动当前13.98万元的起售价格则让它在面对竞品时显得并不那么亲民。未来,凌派锐·混动如何面对日益激烈的混动市场竞争,汽车头条APP也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