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敲黑板!最近雨多高速驾驶要注意以下几点

2020年06月10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最近的广东可谓是雨的天堂,给大家的日常出行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特别像是在下雨天在高速上行驶时,由于能见度较低和路面湿滑的原因,发生事故几率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因此在些许高速路段还是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敲黑板了!!!车主们在高速上行驶都得注意以下这几点。

(1) 控制车速

众所周知雨天路十分的滑,因此车速过快的话就容易导致追尾事件的发生。所以控制车速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正常的高速车速为120km/h,但是大部分车主上高速时都会喜欢飙到130km/h,这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因此我在此给各位车主提个醒,在雨天上高速时车速最好能低于限速的10%到20%,虽然慢了一点,但是这是给我们生命一个保障,何乐而不为呢?

(2) 合理使用灯光

大家都知道雨天的可见度很低,因此大多车友都喜欢开双闪灯,但是小编认为如果雨势不是很大就没必要开双闪灯,而是应当适当的开启大灯以及尾灯。因为大部分的车辆都没有配备转向优先功能,如果使用双闪的话,车辆的转向灯也就失效了。如果大一些就应当开雾灯,如果真的是很大的暴雨再开双闪以保证行驶安全。

(3) 判断车距

还有一项很重要的那便是何理的判断车距,合理的推断有利于我们保持安全的车距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发生。其中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要远离低速"蜗牛车"以及大货车,这是保证行驶安全的重要技巧。其次就是不宜过早进行超车,而是应先跟车一段距离,以避免驾驶员做出错误的判断。

(4) 集中注意力

雨中开车更加考验驾驶员的注意力,雨天不仅会让人产生焦虑感,路况还会很复杂。因此雨天开车的驾驶员们上高速时应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开小差!

以上就是小编认为驾驶员们再雨天上高速时应当注意的一些细节。广东的暴雨也不知何时才能够"领盒饭下线",所以再最近的雨天驾驶员们最好还是能够遵守交通规则行驶,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守则永远都是第一条。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