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联领先,运动/舒适兼备,新国潮智联网SUV荣威RX5 PLUS性能体验

2020年06月10日 15:4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首款搭载荣威新狮标的车型,荣威RX5 PLUS亦是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将于6月10日(今晚)正式上市,而其命名中的“PLUS”涉及到动力、舒享、美学、智联、健康五大出色表现,以符合其新国潮智联网SUV的定位。日前,借着参与荣威RX5 PLUS体验营的机会,我们得以在这台新车上市之前,近距离感受其实力到底如何。

造型水平对于一款新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荣威RX5 PLUS采用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包括立体化悬浮展翼格栅、数字化涌现荣麟纹理,以及高能矩阵大灯等细节,整体风格更年轻动感,在造型设计上刷新同级别产品中的国潮品位。

作为上汽荣威的一员,荣威RX5 PLUS在智能科技方面,自然也有着领先的实力,因此可以在内饰看到其配备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内置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拥有智能语音助手、长视频播放、车家互联等新功能,另有车内无线充电功能,轻松解决接线烦扰。荣威RX5 PLUS还将搭载UVC深紫外线汽车杀毒空调、抗菌纳米面料顶棚等健康装备,打造“主动净化健康舱”,守护用户的健康出行。

安全方面,荣威RX5 PLUS配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通过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等越级安全配置,实现高速、高架等封闭路段的短时间双手脱把驾驶,有效减轻用户驾驶疲劳,还能为用户带来周到的安全守护。以360°全景影像为例,荣威RX5 PLUS可为用户展示车身四周全景,减少人眼识别的盲区,避免因注意力不集中导致的碰撞事故,时刻保证驾驶安全。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第二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成350bar燃油喷射、高效米勒循环、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等新技术,最大功率达127kW,最大扭矩达275N•m,匹配 7速双离合变速箱,成就高品价比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仅6.8L,动力充沛兼具低油耗,在同级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在体验过程中,荣威RX5 PLUS搭载的这台发动机在1500转(rpm)即可实现90%以上最大扭矩输出,在低扭状态下,扭矩提升快速,初段体验如自吸般线性,中后段体验涡轮强动力,动力随叫随到。而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输出平顺,其集成智能挡位预啮合技术、精确灵敏控制系统等技术,配合升级换代的控制软件,可实现自适应精确控制,具备效率高、耐高温、高可靠、速比优、操控稳、扭矩足、NVH佳等亮点,不仅动力性能更强,而且更经济高效。

此外,荣威RX5 PLUS还拥有舒适性出色的底盘,从设计之初,上汽荣威底盘开发团队就在保证荣威RX5 PLUS具有SUV操稳特性的同时,还把精力放在打造底盘行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上。因此,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荣威RX5 PLUS拥有柔韧沉稳的行驶表现、紧凑柔和的冲击表现、出色的细碎路面震动隔离、流畅受控的车身运动以及优异的底盘NVH表现,舒适平顺、稳固安全。

荣威RX5 PLUS配备的轮胎也是加分项,其搭载国际一流品牌米其林的高端运动性能静音轮胎,承载米其林最新科技的Pilot Sport 4(竞驰4)。该轮胎拥有精准的高速操控性、稳定的高速性能、强大的湿地抓地力等突出亮点,性能表现同级领先。

此前在直播过程中,荣威RX5 PLUS仅30秒就售罄下架、4180辆被抢订一空,如今体验过后确实令人服气。面对这么一款全能的PLUS座驾,感兴趣的朋友们不妨留意一下今晚的新车上市,看看其最终价位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