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台宝马X5的钱,选“假豪华”的XT6,还是“不懂美”的探险者?

2020年06月1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35-40万元,这是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公布的预售价格区间。

作为引入国产的首代车型,福特探险者新车相比老款车型便宜了不少。超过5米的车长和适中的价格,也吸引了不少想要购买中大型SUV的消费群体。

恰巧的是,我的一位同事正打算购置一台裸车价格在四十万元左右的中大型SUV,并且他关注了探险者很久,认为新车的各方面都符合自己的需求。

但在他走访4S店园区看车时发现,凯迪拉克的XT6尺寸也不小,而且随便一聊销售就给出了四万多元的优惠力度,不禁感慨性价比真高。

一个是降低了购车门槛的全新换代车型,另一个是优惠力度不小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相似的价格区间内,确实令人难以取舍。

但当我向同事询问到,你更想买哪台车时,他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可以看得出来,我的这位朋友虽然提了下凯迪拉克XT6性价比不错,但是内心还是更偏向于全新的福特探险者。那么抛去主观意识,探险者和XT6两台车除了品牌以外,到底还有哪些不同?

福特探险者VS凯迪拉克XT6(产品力分析)

在中大型SUV领域,尺寸是购车人群十分看重的一点。在这一层面,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XT6的车身长度都超过了5米,而在影响车内乘坐空间的轴距方面,探险者的优势要更加突出,长达3025mm的轴距比XT6有更多优势,这也为它有更大的车内空间带来了可能。

在动力性能层面,探险者无论在发动的排量还是各方面的性能上,还要略胜一筹,2.3T发动机迸发出的203kW最大功率不仅比XT6的动力更强,比起宝马X5的2.0T发动机功率也要更加出色。至于10AT变速箱与9AT变速箱的良莠,大致要看与发动机的匹配调教,不能以档位多少下定绝伦。

如果仅是以车辆便于展现的硬性指标数据来看,福特探险者确实要更加亮眼,但是这并不能代表它就更好,或者说这两台车还有着更多大家需要去了解的地方。

一个看上去很美,一个中西风格不搭

一台车的账目数据看着漂亮并不代表这台车就是好车,例如很多的自主品牌车型,车身尺寸、动力数据、功能配置看着都不错,但是坐进车内一启动车辆就会露馅三分,跑起来后更是原形毕露。

凯迪拉克XT6和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也是这样的表现吗?

先说凯迪拉克XT6,作为一台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如何定义豪华应该是它的重中之重。造型设计的争议我们暂且不谈,乏味可陈的内饰布局也先放在一边,可车辆的性能与开起来的质感应该值得一谈。

作为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SUV,性能自然不是它的重点,但也需要有着一定的保障,可不曾想到的是,在百公里制动的环节中,XT6的实测成绩仅仅为43.23米。

43米多的制动距离是什么概念?

同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在百公里制动环节中大致可以取得37米左右的刹停距离,XT6比它们多了6米。而十万左右的买菜车,在作者往常经历过的测试中大致也能在40米左右的距离内刹停。至于XT6的43米,可以算的上是目前民用车级别中,最差的百公里制动成绩。

除此以外,凯迪拉克XT6在动态性能上还有两个槽点,分别是薄弱的提速能力和松散的悬架。虽然我一直不认为大型车,尤其是尺寸很大的SUV能和性能沾得上什么边,但是豪华品牌品质感的体现不正应该在这些最基础的性能上做好铺垫,才能向上延伸嘛。

再聊聊全新一代的福特探险者,作为换代后的国产版车型,新车更换了2.3T野马的动力总成,并重新针对探险者进行了匹配调教,直观的动力数据和提速能力都不错。

但是问题在于,探险者动力系统的调教似乎并不优秀,新车在起步时的油门踏板过于灵敏,加速时的突兀感明显,显然不符合一台大尺寸SUV的驾驶方式。

此外在高速驾驶时,探险者的转向手感很重,方向盘的虚位又小,需要经常性的修正方向,无疑增添了长途驾驶的疲惫感。

不过在我看来,这些还算不上全新一代探险者的核心问题,都是能够根据驾驶者的习惯慢慢适应的,我认为它的最大问题在于设计层面。

12.8英寸的超大中控屏幕足够抓人眼球,内置的SYNC+智能网联系统也特别好用,但这块超大的屏幕就像硬生生的钉在了全新探险者的车内一样,完全没有契合的感受。

“这车的中控屏太突兀了,哪有美系车弄成这样的啊”想要购买探险者的同事对我说道。

内饰设计丑确实是一个直观的问题,长安福特的高层领导曾经也对媒体说过“我们的车里子做的很好,但是大家看得到的地方不怎么样,这就很吃亏”。

可以见得,长安福特早就意识到了这样的问题,但是仅从全新一代探险者的内饰设计来看,他们还是没有做出过多有效的改变。

凯迪拉克XT6呢,我认为XT6的内饰设计虽然谈不上多么豪华,但是整体营造的豪华氛围感还是相对精细的,当然这也是凯迪拉克长时间来打造豪华品牌积攒下的底蕴,在这一层面固然要优于探险者的车内装潢。

那么在这些之后,如果让你去选择一台四十万元左右的中大型SUV,凯迪拉克XT6和全新一代福特探险者,你会更青睐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