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面覆盖各级市场?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正式上市

2020年06月10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讲出“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叫丰田,一种叫其他”的人,当时肯定还没见过本田i-MMD混动。实际上,我也一直认为这句话应该改为:世界上只有三种混动,一种叫丰田,一种叫本田,还有一种叫其他。而相较于丰田混动,我更站边本田i-MMD混动。

并不是说丰田混动不好,而是个人认为本田i-MMD混动作为后起之秀,在很多地方已经超越丰田,比丰田更为优秀。相比丰田混动的行星齿轮结构,本田i-MMD就来得简单直接得多,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由2.0L/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电动CVT、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由高功率锂离子电池和DC-DC转换器构成的IPU智能动力单元组成,两台电机一部是驱动用、一部是发电用,发动机则大部分时间作为发电机,只有高速巡航的时候才直驱车辆行驶,低速时依靠电机驱动,所以本田混动在驾驶感受上会更接近纯电动车型,这也是该系统最大的亮点,简单直接,天生具有的“SPORT”运动基因。相较于丰田混动发动机频繁启动介入带来的突兀感,本田i-MMD混动无疑优秀太多。

由于本田i-MMD的结构特性,初段加速由电机直接输出,所以同级车型来说,搭载本田i-MMD的车比搭载丰田THS II的车在零百加速中更快。此外,在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本田i-MMD也更具有优势。而至于稳定性问题,要知道本田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着手研发混动,至今已经走过30年时间。而雅阁(ACCORD)锐・混动被广汽本田从2016年时引入国内至今,也未出现任何与混动有关的质量问题,随后广汽本田推出的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也颇受消费者好评。

而如今,广汽本田又迎来了第五款混动成员——凌派(CRIDER)锐・混动,其搭载1.5L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马力,峰值扭矩为134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261牛·米,发动机与电动机系统综合功率可达154马力。新车共推出4款不同配置的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3.98-16.98万元。

至此,广汽本田旗下就已经有五款混动车型,分别为雅阁(ACCORD)锐・混动、奥德赛(ODYSSEY)锐・混动、皓影(BREEZE)锐・混动和凌派(CRIDER)锐・混动,以及高端品牌广汽Acura的NEW CDX SPORT HYBRID,涵盖1.5L和2.0L两套i-MMD混动系统,全面占位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MPV和高端市场,成为目前为止国内混动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细分市场最广的合资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树立“锐・混动”的整体形象,广汽本田宣布除广汽Acura的NEW CDX SPORT HYBRID外,其余四款混动车型成立“锐・混动联盟”。锐・混动联盟的意义在于,让不同年龄层、不同需求、更多元的消费者享受兼具燃油经济性和丰富驾驶乐趣的独创体验,它实现品牌与年轻族群的需求共振,进一步提高广汽本田混动竞争力。广汽本田还表示,未来将围绕“锐・混动联盟”开展一系列具有创新感、年轻感和共鸣感的营销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并主动选择广汽本田混合动力车型,在尽享“SPORT”驾乘乐趣的同时,也用极佳的燃油经济性为绿色出行、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结语

自凌派(CRIDER)锐・混动上市后,广汽本田旗下已经有五款混动车型,涵盖了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SUV、MPV和高端市场,成为目前国内混动车型最多,排量最全、覆盖最广的车企,相信凭借着这样全面的产品矩阵,广汽本田将会为消费者带去更好混动科技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