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万买BBA 奔驰E、宝马5系和奥迪A6L 怎么那么难选?

2020年06月10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的疫情,对于很多行业都是毁灭式的打压。但是,对于豪华车市场,反倒像打了一针鸡血。二月份中国疫情肆虐,三月份的逐步回暖,到四五月份的回归正常,可以看出很多汽车品牌的回归之路都是缓慢的,但唯独豪华车市场却出现了暴增。

选择好车的人各有各想法,但是有很多人准备了40万的购车预算,却不知道到底应该选择的是奔驰E级奥迪A6L还是宝马5系?在汽车圈广为流传的开奔驰、坐宝马,官车选奥迪。看似非常了解,实际在真正选择的时候又不知道如何下手,真的有那么难吗?

看外观:

从目前在售的这三款产品看来,宝马5系外观调整是最小的,只是加入了一些运动套件;奥迪A6L在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之下,跟之前的老气横秋彻底说拜拜,增强了运动细胞;反观最新款的奔驰E级,一直都在努力对标奔驰S级,却在划向奔驰C级的路上越走越远,说是越来越年轻,但是之前的一些沉稳感也逐渐消失了。

对于前脸,应该是三款车都具有自家标志性的辨识度。灯光一直都是奥迪的强项,但是全新的奔驰E级也配合了几何多光束大灯、自适应远光灯以及随动转向功能,在这一点上应该是奔驰E级的一种全新突破。而宝马5系的双肾造型是TA最经典的特色。全新的奥迪A6L也采用了六边形的前脸,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大。从车身侧面看来,目前奥迪A6L宝马5系走的是运动路线,奥迪A6L紧实的腰身设计,宝马5系的硬朗车身线条,都在凸显运动氛围。而全新奔驰E级则依然在优雅的路上持续前进,C柱后方的装饰件,平直的车身线条,增强了气势和鲜明的层次感。

观内饰:

说到内饰,新款奔驰E级奥迪A6L,貌似要胜过宝马5系。虽然在外观上奔驰E级并没有实现小S级的梦想,但在内饰上采用了大量木纹和软性拼接材质,整体风格上和S比较接近。而奥迪A6L的环抱式虚拟座舱,和其他的车型不太一样,平直的基础元素线条,增加了车辆的科技感。宝马5系虽然也用了木纹饰板的设计,但原本就是一个定位在运动风格的车型,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色。

而说到舒适度在这三款车中应该是奔驰E级的坐垫填充力最,能够完美的贴合驾乘者的体型,并且对于整体支撑非常好。后排座椅上,奔驰E级提供了小枕头,有助于减轻颈椎压力。在这一点上宝马5系,后排座椅和奔驰E级是一样的,奥迪A6L则过于单薄,因为只提供了头枕,没有小枕头。

评动力:

40万预算买车的消费者很注重外观和内饰,是豪华还是舒适、是否能满足工作和休闲?不过这样的人也因为更懂车,对于一款车的动力系统非常看重。除宝马5系外,新款奔驰E级奥迪A6L在部分动力中加入了轻混系统。目前奔驰以及在售的为E260L,E300L和E350L三款动力,分别搭载1.5T+48V轻混系统、2.0T高功率发动机和2.0T+48V轻混系统;奥迪A6L则在3.0T动力上加入了48V轻混,其他为2.0T高低功率版本,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宝马5系只有2.0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搭载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

鬼扯:如果之前你不知道在这三款车中怎么选择,看过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的对比,相信你已经知道自己最适合的是哪一款车了。要说外观和内饰,奔驰E级应该是领先于其他两款车型,但是宝马5系是为了操控而生,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健将,那么宝马5系应该是你的菜。奥迪A6L的平台非常有实力,又有曾经的官车光环加持。你觉得哪款车更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